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男人喝花茶会变“娘”?

2017-11-03 14:23:35      

男人喝花茶会变“娘”?

“办公室的好多女同事天天捧着花茶喝,有的说是美容养颜,有的说是排毒减肥,也忍不住想试试。”大学毕业不久的小伙子小吴,身材有点胖,就想试试女同事的减肥花茶。

不过,就在他想付诸行动时,男同事们表达了一个很严重的顾虑。“听说女人喝花茶之所以能变美,是因为花里面有雌激素,这玩意要是男人喝了,会不会有影响,到时候变成娘娘腔?”男同事们的担忧,把小吴给吓了一跳。

在吃的东西里,植物类的雌激素含量比较高的是蜂皇浆、大豆等,只要适量,并不怎么会对人体激素水平产生影响。更何况花里面基本不含雌激素,所以根本无须担心。男性完全可以跟女性一样放心大胆地喝。

比如,女性脸上出现斑点,中医说起来是气滞血瘀的结果,此时喝点梅花、玫瑰花等花茶,可活血化瘀、疏肝理气,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在男性身上也是同理。男性的工作压力很大,也容易导致气血不畅通,从而出现各种身体的不适。此时,喝点花茶,不仅可以活血化瘀,花茶中飘散的芳香,还能调畅心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喝花茶会变“娘”?专家表示是误区

男人喝花茶会变“娘”?很多男性朋友想喝花茶去去湿、降降火,却担心自己出现女性化特征,因为听说女性常喝的花茶含有雌激素。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详细>>

男人也要喝花茶

抽烟对肺造成伤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被血液吸收后,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当然,抽烟……详细>>

男人能喝花茶吗

经常对着电脑办公的男性,眼睛容易疲劳,喝一些菊花茶能清肝明目,适当加一些枸杞子还能起到保肝作用。桑叶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放一些在菊花茶中……详细>>

喝菊花茶会失眠吗

大家都知道,喝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菊花茶具有去火功效,对人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菊花茶就是菊花长熟后晒干从而制成菊花茶,那么,喝菊花茶会……详细>>

注意:五类人喝菊花茶会伤身

也许大家认为老人喝菊花茶可以降血压、胆固醇,夏季食用并无大碍,但老人消化功能减退、脾胃较为虚弱,喝菊花茶有引起肠胃疾病的可能性,老人需慎……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