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不同类型的男人喝不同的茶水

2017-11-03 14:22:40      

不同类型的男人喝不同的茶水

游戏狂人——枸杞茶

每天坐在电脑前疯狂通关的男人和长时间开车的有车一族,都存在用眼过度、久坐不动的情况。别以为每天对着电脑伤害的只是眼睛,中医有这么一个说法:“久视伤肝”、“久坐伤骨”,针对这样的男士,多运动,多锻炼。

保肝护肝多吃红枣与枸杞。另外,韭菜炒核桃可以补肾。

不论是看电脑还是开车都很费眼睛,所以,建议长时间用眼的人多喝清肝明目的菊花茶、枸杞茶。还可以多吃些胡萝卜和维生素A片,以保护视力,防止眼疾。

老烟枪——罗汉果茶

抽烟对肺造成伤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被血液吸收后,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当然,抽烟的人还会经常咳嗽,这是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污染了口腔和咽喉部位。

保护咽喉,很多人第一个联想到的一定是胖大海,其实胖大海只有润喉的作用,值得的是罗汉果泡水。

方法: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罗汉果用小锤子敲碎,分成八等份,每一份当作是一天的茶叶量,用水泡着喝,直到没有味道为止。

酒桌男——葛花茶

每天少量的饮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每次都喝高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特别是对消化道、肝脏的损伤尤为严重,长期如此,会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党参的药用价值

党参对人的免疫系统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偶尔食用一些党参制品,可以使人身体的免疫能力上升,可以降低人体疾病的发生率。除了上面所说到的,党参……详细>>

诊断不同类型的感冒

细菌感染、过敏性疾患和其他疾病可出现类似的症状,而引起感冒的病毒亦能引起类似流感的症状。如普通感冒患者出现高热提示不是一般的普通感冒。诊……详细>>

不同类型引起的感冒要以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

当出现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肢节酸痛,或鼻痒喷嚏、时流清涕、咽喉发痒、周身不适、咳嗽痰稀白、口不渴或喜热饮、舌苔薄白、脉浮或浮紧时……详细>>

男人补肾要多喝粥 不同类型的男人喝不同的粥

做法:山药切细,莲子去芯,枸杞洗净。淘洗干净后与小米共煮成粥,粥煮熟后加白糖调匀即成。详细>>

了解一下出虚汗的不同类型

战汗:主要见于急性热病过程中,突然恶寒战栗,全身汗出,为正邪交争之象。常伴发热IEI渴,烦躁不安。如汗出后,热退脉静,呼吸匀畅,则病势趋……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