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哪些疾病导致老人嗜睡

2017-10-11 15:15:50      

脑梗

当老年人的脑血管出现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时就会出现乏氧症状,脑梗患者早期常表现为哈欠连连,睡眠量明显增加。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重要的报警信号。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果血糖高于正常值,大量糖分由尿中排出,会引起体力下降、精神不振、睡眠增多。此外,当糖尿病发展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也会出现嗜睡。

甲减

甲状腺功能减退时,患者会出现畏寒、乏力、疲劳、记忆力减退、嗜睡等症状。老年人由于身体各项功能减退,也有可能因甲减导致嗜睡。

抑郁症

抑郁症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精神障碍之一,老年人长期失眠或睡眠过多,也有可能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

泌尿系统感染

老年人在患有脑炎、泌尿系统等感染性疾病时,极易因身体离子紊乱导致出现嗜睡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嗜睡或是某些疾病先兆

甲减。进入老年后各方面的功能都处于下降的趋势,而甲状腺功能的衰减同样也会引起老年人出现嗜睡的情况,与此同时还会伴有怕冷、血脂升高、活动能……详细>>

老人嗜睡怎么办

老年人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每天给自己制定好生活学习计划,认真努力完成等。对于因自尊、感情支持相关而产生的问题进行心理咨询是很重要的。采用……详细>>

老人嗜睡怎么办?

出现嗜睡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晚上休息不好,所以白天没精神,感觉怎么睡都睡不够。老年人可能是由于失眠导致精力不足,才会出现嗜睡的症状,因此要……详细>>

老人经常嗜睡或是某些疾病先兆

正所谓“春困秋乏”,不少人在春季总觉得怎么都睡不够。其实春困是人体在季节转换时的正常生理现象,一般而言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没有大问……详细>>

导致老人嗜睡的4个因素

主要指安眠药的副作用,因为有的安眠药作用时间比较长。另外,若老年人有慢性肾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症,容易出现安眠药的后作用,后作用表现为第……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