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饭后散步好处多 这样散步肠胃很辛苦

2017-10-11 14:56:28      

饭后就走路,肠胃很辛苦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加快血液的流动,也需要一定量的血液供应,而食物到胃里会进行消化吸收,这个过程也需要充足的血液来供应,如果你这时候运动的话,可能把血液分流到其它的身体部位,从而导致肠胃消化不良,应该消化。

最易消化姿势——右侧卧位

大周末的,最美莫过于吃完就躺着,但想想体重总难免内疚……那么下面这条一定是好消息——以轻微的“右侧卧位”躺着,既不会压到胃部,又令血液更容易输送到胃里。

如果你是在上班,吃过饭后最好不要着急离开自己的座位,更不能饭后做运动,应该坐会,给肠胃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

不走路就感觉不消化?

一方面真心可能是“吃多了”,另一方面则是消化能力弱,如果还伴随肚胀、打嗝等现象,就建议去医院做专业检查了。

简易的肠胃调理方法是补充肠道易生菌,平衡肠道菌群及恢复正常的肠道PH值。这些易生菌可从酸奶中获得,也能以药品的形式直接服用。

20分钟后,再闲庭信步吧

其实饭后也不是完全不能活动,最好是吃过饭后休息20分钟左右再起身散步。当然,是标准的闲庭信步,不宜快走。快走。

散步对健康的好处

散步是最简单方便也是最快捷的运动方法,我们随时随地、无论什么人群都可以做的一种活动,而女性只要一个星期内轻松散步三到五次,每次大概步行三十分钟左右,就可能减少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的患病危险,还能帮你一年减轻大约十八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散步是好还是坏

一般人可选择“普通散步法”,即用慢速行走,每次30分钟左右,可选空气清新的绿荫小道或公园,保持轻松的心情踱步慢行。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详细>>

晚饭后散步的好处有哪些呢?

中医认为,人在上午的气血运化都属阳气,到午时开始生阴,即手少阴心经最旺,是养心的时间。午时静坐片刻对于养心大有好处,可使下午乃至晚上精力……详细>>

晚饭后散步的神奇好处

散步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散步来调节精神。详细>>

饭后散步影响消化 餐前散步更健康

我国有句老话:“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现代科学分析并非如此,因为餐后食物集中在胃里,这时需要大量的消化液和血液来消化胃中的食物。详细>>

这4类人饭后散步很危险

常言道:“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一直被当做最简单惬意的养生法。但你知道吗,饭后散步有不少讲究,一旦走错了,非但不能活到“九十……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