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会导致窒息的吗

2017-10-10 17:31:22      

导致打鼾原因:先天性解剖畸形,下颌骨发育畸形、下颌骨后缩等导致气道狭窄。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生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等。

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等。肥胖,该类病人多数都肥胖,肥胖导致气道周围脂肪沉积,引起呼吸道狭窄。

打呼噜的危害:打呼噜所导致的缺氧。对于心血管系统的损害很大。经常打呼噜会引起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律失常、脑血栓、心肺功能衰竭等疾病出现,甚至会导致夜间猝死,严重的影响了男性的生命健康安全。

加重身体各器官的负担。经常打呼噜会引起人体内激素分泌功能的紊乱,从而会导致多种系统、组织器官的损害,引发高血脂、糖尿病、中风等疾病的发生。

造成不同程度的缺氧。打呼噜时间长了,会导致大脑皮层内侧部分物质结构发生变化,损伤脑组织,导致痴呆。

经常打呼噜的人,还会导致面部皮肤变得松弛、粗糙、鱼尾纹变得明显、大眼袋等等衰老的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窒息怎么治疗比较好?

有打呼噜习惯的人要平时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帮助他们减轻体重,增大他们的肺活量,激活他们的肺部功能,从而有效的缓解他们打……详细>>

哪些现象会导致打呼噜

真腔及咽、喉部病变前鼻孔狭窄或闭锁,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鼻腔各种良性或恶性肿瘤;鼻咽炎,腺样体肥大,鼻咽部闭锁或……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 中医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详细>>

宝宝打呼噜是病吗?

胖宝宝打呼噜的几率非常大。肥胖儿童的呼吸道周围被脂肪填塞,使呼吸无法顺畅,当软腭与咽喉壁之间的震动频率超过30赫兹时,就会出现鼾声。这时……详细>>

打呼噜是病吗

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气流降低或停止,会使全身组织器官反复缺血、缺氧,导致机体分泌许多有害的炎症因子,造成细胞损伤,最终导致多器官功能损害……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