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防止打呼噜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2017-10-10 15:27:40      

一、注意保持侧卧位的睡眠姿势,侧卧位睡眠具有防止舌后坠,减轻上气道塌陷阻塞的作用,可明显减轻打呼噜、呼吸暂停及低通气。

二、注意控制体重,适量减肥,肥胖是导致打呼噜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减肥对降低呼吸暂停指数,提高功能残气量,提高血氧饱和度,减少睡眠中断,改善鼾症病人症状有肯定疗效。

三、注意戒酒,酒类可降低上气道扩张肌的活性,降低上气道扩张肌对低氧、高碳酸血症的反应性,从而使上气道发生塌陷阻塞。乙醇能抑制醒觉反应,提高醒觉反应的阈值,延长呼吸暂停时间。

四、注意解除上气道阻塞,临床研究表明打呼噜患者常存在上气道阻塞,如果经检查分析上气道阻塞因素可以去除时就应该选择外科治疗。临床上打呼噜的手术常分二期进行。因此,术前明确气道阻塞部位及阻塞因素尤为重要,可以说阻塞部位的确定是影响鼾症手术疗效的关键因素。

五、注意避免使用镇静剂,安眠药可抑制呼吸,影响呼吸调节,降低上气道张力,降低机体对低氧、高碳酸血症的醒觉反应。打呼噜患者睡前不宜用安眠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防止孩子打呼噜

很多小儿打呼噜,最常见的原因是腺样体肥大(腺样体是位于鼻腔后面、鼻咽顶上的扁桃体,也叫鼻咽扁桃体,是咽部的一块淋巴组织)。因为腺样体肥大……详细>>

打呼噜怎么办 有效治疗的方法

常打呼噜者,每天的进食应要做到定时定量,切不可暴饮暴食。要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要以米面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禁食大鱼大肉。……详细>>

打呼噜怎么办 有效治疗的方法

常打呼噜者,每天的进食应要做到定时定量,切不可暴饮暴食。要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要以米面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禁食大鱼大肉。……详细>>

哪些方法治打呼噜最有效

缺点:人体自身的增生性所致手术复发性较大,容易反弹。手术后遗症以及并发症也加剧了手术的风险。详细>>

最有效的防止脚臭的方法是什么?

又到了炎炎夏日,吹着空调吃西瓜简直不能太舒服。但对于有脚臭的人来说,无疑是比较尴尬的季节。穿凉鞋、拖鞋脚臭味会散发的更快,穿厚鞋穿着还好……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