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早晨空腹运动能减肥吗

2017-10-10 11:52:56      

1、空腹运动好不好

人们总担心空腹运动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对健康不利。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

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

饭前空腹运动要适量,只有运动量适宜,热能消耗较少,体内贮存的能量才能足够使用,才不会影响健康。

2、早上煅炼好不好

很多人喜欢晨练,但其实,傍晚运动更好。

早上起来锻炼,由于空气中的氧气不足(锻炼需要大量的氧气),对身体有害无益,例如空腹跑步往往会增加肝脏、心脏的负担,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等现象。特别是对身体比较瘦弱,体质也不是很好的人来说更要注意。

而傍晚因为大家都累了困了,做什么效率都很低,呆着可能会靠零食解闷,不知不觉就容易增肥了,此时去运动最好了,会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空腹运动能不能减肥

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运动强度增大,反而不好。因此轻松平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4次/……详细>>

空腹运动好吗 运动减肥的最佳时间

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详细>>

空腹运动好吗 运动减肥的最佳时间

人们总担心空腹运动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对健康不利。详细>>

下午空腹运动减肥的注意事项

一方面是因为此时是最饿的,容易多吃,另一方面,运动之后大脑血液循环加快,胃肠蠕动比较小,此时吃饭容易加重胃部负担,从而导致出现各种疾病。……详细>>

空腹运动减肥的注意事项

早晨空腹的状态下运动量及运动强度不宜过大,因为运动量或强度过大不仅会产生疲劳而影响一天的工作或学习,有时甚至会发生低血糖症及其他一些不良……详细>>

  • 李光林

  • 林智辉

  • 李玉杰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