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养生花茶

2017-09-21 17:18:34      

1、金银花茶。花清热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疗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配制时选金银花10g,沸水冲泡频饮。

2、菊花茶。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连续饮用3个月即可见效。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

3、枸杞茶。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

4、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所以有助改善干枯皮肤之作用。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治疗口臭效果也很好。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饮用。

5、腊梅花茶。腊梅花清肝明目、疏利咽喉,常饮用可治疗头痛、咽喉肿痛、口臭等症。配制时选新鲜腊梅花或干腊梅花七八朵,沸水冲泡饮用即可。

6、苹果茶。苹果茶对医治头痛有神奇之疗效。做法是将一个苹果切成薄片,加水煨煲去渣后当茶饮,连续饮十日便可见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三款花茶

枸杞子、菊花为中医常用药,共用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益肾填精之效,滋补先天之本;合用大枣补中益气,兼以养血安神,培补后天之本。三者合用……详细>>

春季养生喝什么花茶好?

取枸杞10克,加热水冲泡即可。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适于肝肾亏虚、病后体虚、老年体衰者饮用。对长期使用计算……详细>>

春季养生吃五谷 春季养肝喝菊花茶

春季正值肝阳上升时节,所以不宜食用“发”的食物(如竹笋、鸡肉等)。清明时节养生应多吃柔肝养肺的食物,荠菜、菠菜、淮山、银耳都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春季养生喝花茶 哪些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详细>>

春季养生吃五谷 春季养肝喝菊花茶

高粱和大豆都属于杂粮,但却是五谷里不可缺的配角,高粱具有养肝益胃、收敛止泻的功效,尤其是患有慢性腹泻的人,持续吃一段时间后,会有良好的功……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