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酸性体质的人更适合喝普洱茶

2017-09-20 14:00:25      

1、饮食结构不合理

专家指出,科学的饮食习惯是酸碱食物比例为1:3,但是现代人饮食中的主食往往是精米白面、鸡鸭鱼肉蛋,而这些都是酸性食物,据分析这样的饮食习惯其酸碱比例却正好相反,为3:1。因此,长期摄入过多的酸性食物是导致体内环境酸性化的原因之一。

2、运动不足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但现代人以车代步现象愈来愈多,运动量大大减少,长久便会导致酸性代谢物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3、过重的心理负担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和感情上承担着不同的压力。当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4、不良嗜好

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地抽烟饮酒等,极易导致人体的酸性化。

5、生活不规律

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无规律生活,都会加重体质酸性化。

6、环境的严重污染

由于饮用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造成严重污染,人们摄入这些含有有害元素的饮水、食物和吸入有害空气后,其中的酸性物质便会滞留在体内造成体质酸性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适合喝普洱茶

普洱茶是一种后发酵茶,茶叶中的黑曲菌和酵母菌等微生物,在一定的温度、湿度条件下,会不断生长、发酵,逐渐变成茶红素和茶褐素,产生一些对人体……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普洱茶熟茶?

生理期来临的女性: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普洱茶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详细>>

普洱茶的功效和普洱茶的喝法

于普洱茶的功效很多人都不清楚,而普洱茶的喝法也半知半解,只知道普洱茶能减肥,普洱茶确实具有减肥的功效,尤其是掌握了普洱茶的正确喝法效果更……详细>>

普洱茶的喝法

想保持身材、维持体重者:每日冲泡普洱茶来代替一切饮料,以茶代汤、以茶代水,禁喝其他饮品,其他餐点皆正常食用。详细>>

喝普洱茶为什么能减肥

普洱茶减肥只要是因为可以降脂。一杯普洱茶的卡路里大概是4卡路里。另外,普洱茶含有茶多酚、维生素C等多种有效成分,可以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