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普洱茶的喝法

2017-09-20 13:28:26      

1、适合饮用人群

想保持身材、维持体重者:每日冲泡普洱茶来代替一切饮料,以茶代汤、以茶代水,禁喝其他饮品,其他餐点皆正常食用。

想减肥者:除了上述要做倒之外,另外冲泡一杯放到隔夜,清晨早上空腹喝,这个方法可以快速减重。

如遇交际应酬及其他饭局,若不想让热量吸收太多,应于餐中配喝普洱茶,若在外不便请放饭局结束后尽快饮用,最好不超过二个小时,愈早愈有效;若是于茶楼饮茶,则最好点用普洱茶为佳。

2、日常饮用普洱茶的喝法:

早上:起床后空腹一杯(大约500ml)

这一杯要注意茶一定要喝淡茶,不然空腹饮用容易晕茶,茶水温温的就好,肠胃好的可以喝室温下的凉茶。(早晨空腹不可以喝生茶,只能喝淡的熟茶)

功效为:润肠,通便,促进新陈代谢。

中午:午饭后半小时 (大约500ml)

茶水浓度适中,一定要喝热茶,最好可以一口一口边品边把这杯茶水喝下去。

功效:刮油

晚上:晚饭后半小时 (大约500ml)

同中午那杯茶一样,浓度适中,也要喝热的

功效:刮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的喝法

想保持身材、维持体重者:每日冲泡普洱茶来代替一切饮料,以茶代汤、以茶代水,禁喝其他饮品,其他餐点皆正常食用。详细>>

普洱茶的花样喝法

普洱茶不仅可以趁热喝,凉后也是风味十足。炎炎夏日,更可将泡好的普洱茶冷却,置入冰箱冷藏,取出饮用时,口感清凉醇和。普洱茶本身就有良好的解……详细>>

普洱茶的健康喝法

普洱茶早在唐朝时就远贩西藏新疆等地。那时的西北人喝茶都会在里面加上奶、盐、蜂蜜等调料。现在也不例外,加蜂蜜使普洱茶的味道更加好,而且长期……详细>>

普洱茶的功效与喝法!

首先在于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一般轻发酵茶对爱茶人来说,确有“不可承受之轻”的顾忌,尤其是整日喝茶又饮食不……详细>>

普洱茶的正确喝法

烫壶温杯,一般用紫砂壶冲泡普洱为佳。先用不太高温度的开水冲洗紫砂壶,注水漫过茶壶,然后将水倒入公道杯中,再将公道杯中的水依次倒入每个品茗……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