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什么样的橘子甜

2017-09-20 11:41:00      

什么样的橘子甜

作为冬季最常见的水果,橘子以它甜中带酸的口感,俘获了大批的消费者。但若是不懂挑选之道,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上了酸橘子的当,让你一口咬下去,大呼酸到吃不消。

1、看橘子的颜色,青的当然还不熟,就会比较酸,所以买橘子时要买颜色黄甚至是橙红的。

2、买橘子时候挑选橘子的脐处有一个稍微发暗的圆圈里面还能看见一点橘红色橘子皮的那种。

3、摸橘皮,橘皮比较薄的甜,用手去揉一揉、捏一捏,发现比较软的橘子皮就比较薄,比较硬的橘子皮就稍微厚,一般皮薄就更甜。

4、注意一些存放时间长的,有些快要腐烂的橘子味道就会不好,所以购买时不要买橘皮无光泽的,摸起来有一种脱了水的软榻,这样的橘子水分流失,甚至开始变质变味。

5、有些橘子皮有光泽,摸起来也比较软,但是可以摸出来皮和橘瓣是分开的。这样的橘子味道苦涩,并且核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该怎么判断甜不甜

作为冬季最常见的水果,橘子以它甜中带酸的口感,俘获了大批的消费者。但若是不懂饮食挑选之道,一不小心,错买橘子,可能就会上了酸橘子的当,让……详细>>

甜橘子有抗癌效果

吃柑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越甜的抗癌效果越好。据研究,柑橘之所以能抗癌,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β—玉米黄质。柑橘中的β—玉米黄质比我们所知……详细>>

颜色越红表皮越光滑 橘子越甜

橘子的种类很多,形状、颜色、上市日期略有不同,但挑起来,方法却差不多。 详细>>

冬季的橘子越红越甜?

橘子味甘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主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详细>>

蚊子喜欢叮咬什么样的人

蚊子凭气味选择对象,当人类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气味时,这些气味会在空气中扩散,而这些气味好比是开饭的铃声,告诉蚊子一顿美餐就在眼前。蚊子喜……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