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年过胖恐会加速大脑老化 科学减肥5个方法

2017-09-12 01:05:29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一项科学研究,体重过重或肥胖的中年人,大脑出现加速老化迹象。既然肥胖危害如此大?那么应该如何减肥,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

英国最新研究:中年过胖恐会加速大脑老化

根据这项发表在《老化神经生物学期刊》(Neurobiology of Aging)的研究,40岁体重过重者的大脑似乎老了10岁。随着体重过重或肥胖者年龄的增长,这个10年的差距始终如一。

研究人员发现,临床上体重过重者大脑白质水准明显低于身材苗条者。大脑白质是一种连结组织,允许大脑不同区域间的沟通。

研究主笔、剑桥大学精神病学系的科学家罗南(Lisa Ronan)解释,体重过重或肥胖者的脑白质减少量,高于正常体重者。他告诉法新社,现阶段,科学家只能推测,过重可能造成大脑变异,或者低白质造成体重增加。

同样来自剑桥大学的资深研究作者佛莱契尔(PaulFletcher)在声明中表示,确立这2种因素可能如何相互影响是必要的。

如何科学减肥

在这里,我结合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向大家推荐5种科学的减肥方法:

1、减少热量的摄入:如果你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100千卡,那就可能在大约5个星期后减肥4公斤。

2、改变饮食结构:不减少饮食量,而相应改变饮食的结构。用各种水果、蔬菜和谷物取代高脂食物。此外,可以用流质食物代替日常膳食,但要注意选择的食物应充分提供给你所需的营养素。

3、户外运动:每周进行3~5次户外运动是消耗体内脂肪,提高活力的好方法,但每次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也可步行减肥,每周至少5天,每天走45分钟,行程约5公里,注意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太慢。

4、举重运动:靠力量锻炼也能使你减肥,因为举重能增加肌肉,肌肉越发达,人体新陈代谢就越快。力量训练不太适合年纪较大的人,为避免受伤,最好请教练。

5、多喝水:喝水可以加速体内代谢循环,促进脂肪的燃烧。此外要少喝饮料,饮料中糖分过高,对身体健康不利。

减肥茶 让你喝出易瘦体质

1、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2、浮肿者喝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中年过胖加速大脑老化 教你3大有效减肥法

根据一项科学研究,体重过重或肥胖的中年人,大脑出现加速老化迹象。既然肥胖危害如此大?那么应该如何减肥,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详细>>

中年过胖可加速大脑老化

根据一项科学研究,体重过重或肥胖的中年人,大脑出现加速老化迹象。既然肥胖危害如此大?那么应该如何减肥,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详细>>

青少年肥胖4大危害 快速减肥瘦身有5大方法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肥胖症状。青少年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如何减肥……详细>>

屋子太乱会发胖?教你科学减肥5个方法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详细>>

5个减肥小方法 你学会了么?

生活中我们的身边不缺减肥方法,可的就是这些方法没有让女人瘦下来,之所以这种情况发生,还是因为你的方法和方式不正确。怎样减肥在乎的是你的持……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