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苦丁茶能否治疗脂肪肝呢?

2017-08-23 10:22:45      

苦丁茶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在大家的理解中苦丁茶可以治疗脂肪肝吗?这个问题有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有的人说可以治疗脂肪肝,有的人说苦丁茶不能治疗脂肪肝,那么究竟苦丁茶能否治疗脂肪肝呢?

苦丁茶的特点之一是“不含茶碱”。它不像普通茶叶一样含有茶碱,对人不会产生兴奋刺激。饮用苦丁茶之后不会使人进入亢奋状态,睡不着觉。

其特点之二是“微苦回甘”。苦丁茶刚入口时,给人口苦的感觉,常常被人望苦而拒之。但是饮用几口之后就会产生甘甜的回味。如今新研制的复合苦丁茶,苦味降低,口感清爽,颜色美观,冲泡方便,进一步发挥了苦丁茶的特性。

其特点之三是“清热解毒”。本来茶的特性之一就是“苦”。对于这种“苦”,陆羽在《茶经》中指出“苦甘入阴,延性养年”;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指出:“煮饮、止渴、明目、除烦、利咽喉。”而苦丁茶却是“味苦而无毒”,常饮无副作用,还能清除体内垃圾、霉素。苦丁茶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血液黏稠度,削弱自由基对人体的危害,增强免疫力。

我们知道苦丁茶对咽喉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前列腺炎和便秘等有明显作用,但它不能治疗脂肪肝。长期喝苦丁茶可清热解毒、降火,对上述疾病有抑制作用。即使对于没有疾病的中年老人,经常饮用苦丁茶也可预防小病,治疗小病引起的各种旺火,促进体内垃圾的及时排出。因此苦丁茶被称作“预防小病,治疗小病”的日常必备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丁茶的作用?

苦丁茶是我国的一种最传统纯天然的保健茶叶饮品。在我国苦丁茶的种类有十多种,苦丁中含有两百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生津等作用。我们……详细>>

苦丁茶什么味道呢

苦丁茶,顾名思义,味道一定是苦的。苦丁茶,是一种常绿树种,苦丁又被称为茶丁茶,是一种天然的茶饮品。苦丁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还有一……详细>>

苦丁茶能治疗口臭吗?

说到口臭,很多人其实是非常反感的,因为很多时候口臭给人的感觉是非常不好的,让人难以接近。尤其是在做面试的时候,很多时候因为有口臭而会导致……详细>>

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是降三高的茶饮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及血糖的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保健茶饮,通过常饮苦丁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详细>>

苦丁茶3大药用功效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俗称茶丁、富丁茶、皋卢茶,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及华南地区(江西、云……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