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月经期可以喝苦丁茶吗

2017-08-23 10:22:45      

有些朋友喜欢喝苦丁茶,月经期可以喝苦丁茶吗还能喝哪些茶啊,苦丁茶我是喝过的,味道太苦了,可是妈妈总是说,越是苦越能去火,效果越好,我经常在月经期喝苦丁茶,妈妈看见了就说让我在月经期的时候不要喝苦丁茶,苦丁茶属于寒性,对月经期是有影响的,月经期可以喝苦丁茶吗有哪些茶是可以喝的呢?

由于苦丁茶是凉性的,所以对于经期女性或者是伴有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不适合饮用的。因为在经期由于失血,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免疫力也比较低下,所以这个时候是不能引用苦丁茶的。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气血受寒致使血液凝结,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出现痛经的症状,严重一些的会引发月经不调的症状。

经常痛经的女性,即使不是在经期,也最好少喝苦丁茶。虚寒体质的人常常感觉手脚冰凉,喝苦丁茶,手脚冰凉的症状会加重,不利于虚寒体质的改善,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经期可以喝的茶

1、玫瑰茶

喜欢喝花茶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最好选择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能理气调经,缓解阵痛,排毒养颜,有效解除经期综合症。

在月经期间,如果伴有情绪低落和小腹疼痛的女性朋友可以喝一些玫瑰茶,它可以起到理气解郁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调经止痛呢,对于经期的女性朋友非常有利。

2、红茶

红茶是暖性茶,有暖胃的作用,尤其适合经期女性饮用。

3、枸杞红枣茶

枸杞红枣茶适合经期补血养气调理。红枣美容养颜,益气补血;枸杞被称为西夏奇果,有极其神奇的生命力。把红枣撕开放进杯子(可以泡的更出味),放进二十来粒枸杞。开水冲泡趁热引用。

注意事项

1、喝茶不宜过浓,茶如果较浓,可能因为其中含的咖啡因茶碱,造成月经前后的不适,但是应该不会因为喝绿茶,造成月经一直不来,如果月经一直延后,还是要请医师检查一下比较好。

2、因为菊花茶是寒性的,所以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最好不要饮用菊花茶,这样可能会导致经期出现痛经的现象,对于以后的生理期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综上都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有关月经期可以喝苦丁茶吗有哪些茶是经期可以喝的茶的内容,茶的功效是好多,但是茶有个人人都知道的坏处,就是在晚上要少饮用,尤其是睡眠不好的朋友就更应该少饮用了,有的最好在下午都不要饮用,可以选择上午饮用为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丁茶泡水喝的功效

苦丁茶进入身体之后具有清头目以及散风热的作用,对于由这些原因所导致的疾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特别是目赤、头痛以及牙痛等。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详细>>

苦丁茶的作用?

苦丁茶是我国的一种最传统纯天然的保健茶叶饮品。在我国苦丁茶的种类有十多种,苦丁中含有两百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生津等作用。我们……详细>>

苦丁茶降火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很多人都比较注意养生。所以喝茶也成为生活的一种常态,生活中 们会看到很多人选择喝龙井茶,毛尖,普洱,还有苦丁茶。不同……详细>>

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是降三高的茶饮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及血糖的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保健茶饮,通过常饮苦丁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详细>>

苦丁茶3大药用功效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俗称茶丁、富丁茶、皋卢茶,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及华南地区(江西、云……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