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心绞痛头晕 心肌供血不足小心6大信号

2017-08-25 07:28:28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供血不足严重时会威胁身体健康,心肌最怕缺血,缺血就会缺氧。心肌缺血主要由于血液所含物质的变化和血管腔内产生病理改变的结果,大多起因于膳食不合理、运动过少等生活因素导致的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等原因导致的。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出现心脏供血不足,会有什么不适的现象呢?

通常来说,心肌供血不足身体会发出以下信号:

1、心绞痛:心肌的急性缺血容易造成心绞痛,通常心绞痛发作与活动或晨起相关。一般多位于心前区或胸骨后,压榨性,并可向左肩及牙齿放散,持续数分钟,休息后可缓解而且会伴有大汗。

2、头痛头晕:心肌供血不足会影响人体的整个机能运作,而且人体抵抗力也会下降,从而出现头痛头晕、意识模糊等症状。

3、脏腑功能受损:心肌供血不足的患者夜晚睡眠枕头低时,容易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其次,在熟睡、或白天平卧时也会有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的症状。

4、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等症状。

5、心脏功能异常:出现心脏衰竭、引起出现全身水肿、呼吸困难、下肢水肿的现象。此外,也会出现有心律失常、心跳加快、心跳变慢、血压低的症状。

6、出现胃痛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的症状。

总之,一旦出现有心肌缺血、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以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清淡低脂饮食,避免过于紧张,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轻度的心肌缺血可服用丹参滴丸和硝酸甘油来改善症状,症状明显的可以通过服用心痛定、硝酸甘油、消心痛等药物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心肌供血不足信号 心肌供血不足

突然性心跳加快?小心是心肌供血不足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总是觉得心脏不舒服,有时候会突然跳的很快,但去医院做了一下心电图检查都很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又应该如何处理这种……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大脑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掌管着身体的各种行为,当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痴呆和脑梗死,甚至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要了解关于大脑……详细>>

脑供血不足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来?

脑供血不足是指脑组织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脑功能的障碍,最为常见的三大症状是头晕、睡眠障碍和记忆力减退。在脑供血不足早期完全是可逆的,可以……详细>>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