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头晕是脑供血不足的前兆

2014-02-19 21:56: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7到9月份,是心脑血管病高发的季节,但是对更多的人来说,只是头晕,而且很多人一直认为:头晕,只是因为脑供血不足而已,算不得什么大病。

然而医师给予了纠正:头晕,恰恰可能是已经发生或已经潜伏了某一种疾病,多种疾病导致脑供血不足——发生头晕。

问题一:80%脑供血不足与“身体好”

很多年轻人有头晕的感觉和经历,在中老年人中,大约80%的人会有程度不同的头晕。

医生介绍,之所以出现头晕,脑供血不足是一定的,但却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是身体可能已经发生或已经潜伏了某一种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或者已经出现潜在的风险,需要仔细检查和防微杜渐。

但是很多病人,都一直并没有把脑供血不足当成应该重视的事情,有些人甚至自认为身体很好:“除了有点脑供血不足,其它没什么毛病。”

进入7月以来的最近几天,突然飚升的高温,一些“没什么毛病”的人,是头晕的自觉症状,使他们住进了心脑血管病或其他疾病的病房。

问题二:讳疾忌医与挂错号

“到今天为止,相当一部分人,还糊涂地认为,只有神经病才看神经科。”有的人指责别人常脱口而出:神经病!实际上,生活当中说的神经病是医学上的精神病,到了医院,要进精神科,而非神经科。

由常识性的错误到讳疾忌医,许多人根本不会去想自己身体的不适是不是需要看神经科。最典型的例子,有的人一跳一跳地头疼,可能就提示是神经科的疾病,但也不挂神经科,而是挂其它科。

神经,像一张网,遍布人的全身,神经系统由脑、脊髓及周围神经组成,人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神经出现问题,不仅大的神经性疾病:神经性官能症等,小的神经性疾病也都离不开看神经科,否则就会挂错号,看错病,耽误治疗。遗憾的是,神经科做为非常重要的科室,却没有被它的病人所重视。

但是:“凡是最后无法诊断的病人,最后都归到神经科。”主任不禁感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或是因为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详细>>

脑供血不足以头晕为主要表现

脑供血不足主要临床表现以头晕、头痛为主,有时伴有心烦易怒、失眠多梦、耳鸣、逆行性遗忘、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病因较……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脑供血不足该如何治疗?

脑供血不足是局部的血液循环受阻或某种原因导致的血氧提供不足而出现的大脑局部功能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脑供血不足发病率……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