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易致女性乳腺癌

2017-08-18 10:58:41      

所谓“无酒不成席”。自古以来,美酒就是沟通感情的好帮手。但同时,“喝酒伤身”也在我们的耳边敲着阵阵警钟,而近日,美国专家在欧洲癌症大会上公布的结果又给这一理论平添了佐证。

喝酒易致女性乳腺癌:

无论红酒还是烈酒,哪怕是啤酒,只要每天喝到3杯(1杯约等于250毫升)以上,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30%!

这是一个被大大低估了的因素!在此之前,科学家虽然已发现饮酒可增加患乳腺癌的机会,但并不清楚到底什么酒才会造成这种后果。而这次,科学家确切知道了“酒精导致乳腺癌,不在酒的种类,而在酒的多少”。

研究人员对39876名参与“女性健康研究”的妇女进行了调查。在10年随访期间,共有1190名女性患了侵入性乳腺癌,有294名女性被确诊为早期乳腺癌患者。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天饮酒一杯或四分之三杯(酒精含量为10克)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了7%;而患其他更严重疾病的危险增加了9%;那些每天饮酒不低于两杯(酒精含量为30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总体增加了32%。

为什么酒精可能引起乳腺癌,一来是喝酒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上升,二来是酒精中的确含有可诱发乳腺癌的基因。当然,导致乳腺癌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肥胖、某些遗传基因、年龄等。但无论何时,女性朋友都不能忘记,喝酒太多真的不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喝酒的女人易患乳腺癌

据报道,在日本,酗酒已经成为新的健康危机。不仅医疗体系快被治疗酒瘾等问题拖垮,日本厚生劳动省进行的大型追踪调查还发现:女性喝酒更可能提高……详细>>

爱喝酒的男性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腺疾病,患乳腺癌并不是女人的专利,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爱喝酒的男性易得乳腺……详细>>

“林妹妹”陈晓旭因乳腺癌去世 女性乳腺养护实录

“林妹妹”演绎者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患乳腺癌去世,此事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提高对“乳腺癌”的预防意识。详细>>

女性患有乳腺增生可以喝酒吗

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时候有很多的女性疾病会发生乳腺增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也很多的女性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详细>>

熬夜会致乳腺癌?

长期熬夜等同于自杀,尤其是女人如果睡眠情况不好,将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网友言之凿凿:那些经常运动、但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患癌的危险比……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