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乙肝病人为什么会感觉眼睛疲劳

2017-08-18 10:11:25      

乙肝病人为什么会感觉眼睛疲劳?肝病专家指出,眼睛与肝脏健康紧密相连,乙肝患者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因为眼睛疲劳现象也是乙肝的症状表现之一,所以具体乙肝病人为什么会感觉眼睛疲劳,请参照以下方面:

1、 肝性突眼症:与由乙肝引起的肝硬化患者肝功能严重受损有关,主要存在于肝硬化患者并发突眼症的患者人群,患者会出现黄疸、腹水、眼肌麻痹、眼球活动迟钝等有关。

2、 肝-脑-眼综合征:这与乙肝患者血氨长期偏高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有关,主要存在于肝性脑病患者。临床表现主要有除肝性脑病外,便是双眼视物模糊,甚至失明无光感。

3、 眼口黏膜干燥综合征:由泪涎腺萎缩引发的一种病变,症状为眼干涩痛,羞明畏光,视物昏花,口干咽燥,许多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合并有这种表现。

乙肝病人为什么会感觉眼睛疲劳?肝病专家还指出,乙肝患者眼睛疲劳需慎重对待,别让肝病影响你的眼睛。若是由病情加重所引起的,应及时到指定的大型肝病医院进行预约就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

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里含维生素A较多,可营养眼球,两者共食可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青少年性近视(兼用于远视)的食疗。其……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吃什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与眼疾的发生、视力的好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用眼过多者,需要更多的眼睛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合理补充眼睛所需的营……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 吃什么对眼睛好

多吃坚果类食物,多吃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A的食物,要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过多,会造成血钙减少,这样就会影响眼球壁的坚韧性,使眼轴变……详细>>

眼睛疲劳食疗方

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等,营养价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肾,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补肾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来自电脑屏幕、墙壁、窗户或任何反光表面的眩光都会导致眼睛疲劳。如果可能的话,给显示器安装防眩光屏幕,尽可能遮盖反光源。如果还没准备好,你……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