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少气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肺痨急性呼吸衰竭喘病哮病肺痈

5大补气养血的食物一定要吃

2017-08-17 14:52:21      

胡萝卜

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B和C,此外还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非常有益,胡萝卜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哦。

海带

含碘、铁、钙等各种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元素,最重要的是含铁丰富,人体血液缺铁会出现热量少,体温低的情况,因此秋冬多喝海带汤,可以有效的御寒保暖。缺少气血的女性可以多吃海带。

菠菜

一种常见的补血食物,含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哦。

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以及各种氨基酸,红枣中的某些成分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生长,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多吃红枣,不仅能够补血,还能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并且富有弹性。

甘蔗

甘蔗是冬令水果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甘蔗虽然其貌不扬,却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铁、钙、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铁,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有“补血果”的美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养血吃什么 5大食谱一定要吃

净锅置旺火上,加入鲜汤烧开,下鸡肝、木耳、西红柿片、胡椒粉、精盐、味精、熟猪油。详细>>

6大补气养血的食物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详细>>

血气不足怎么调养 5大补气养血的食物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详细>>

非药物的补气养血食物

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详细>>

喝什么粥补气养血?

功效:南瓜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者。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