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补气养血 6大食物让你美容养颜

2015-04-30 09:07: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懂得补气养血,方能拥有好皮肤、好气色、好身体。但是你懂得如何补气养血吗?知道补气养血的正确方法吗?其实,补血养血其中一个最佳的方法就是食补,下面为你推荐一些适合女性补气养血的食物,让你滋补身体,美容养颜。

补气养血的食物1、红米

红米富含淀粉与植物蛋白质,能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还富含营养素,铁质最为丰富,因此,可以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同时,也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A、B,可以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可以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

补气养血的食物2、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对女人非常有用的抗衰老食物。这是因为其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减缓女人体内的自由基,进而延缓衰老。

补气养血的食物3、大蒜

大蒜中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另外,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对清除肠胃有毒物质有帮助,刺激胃肠粘膜,还可以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补气养血的食物4、胡萝卜

胡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对体内废物的排出有帮助,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胡萝卜皮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促进血红素增加,可以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对补血有帮助。

补气养血的食物5、黄豆

对于女人来说,黄豆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乳癌骨质疏松。除此以外,黄豆等豆类食物可以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补气。黄豆还可以抗菌消炎,对咽炎、结膜炎、口腔炎、菌痢、肠炎有效。

补气养血的食物6、橙子

橙子被现今的营养学一致推崇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之一。其可以阻碍自由基破坏细胞,减少老化现象;避免防腐剂的硝酸钠及亚硝酸钠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胺。还有抑制坏胆固醇的氧化及保护好胆固醇,维持血管及心脏健康。可以直接食用或鲜榨橙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养血养颜 3招助你成为好女人

如果一个女人气血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皱纹、脸色发黄、衰老等症状,看起来就缺乏健康美,气血充足是女人的美丽法宝,女人只有气血充足了,才能能够……详细>>

五种补气食物 温阳又养血

现在的天气,早上会很冷。在屋子里觉得很温暖,出去之后有凉飕飕的。可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是很容易生病的。这段时间很容易出现气虚症状,那么该怎……详细>>

六种补气食物 让你元气十足

中医认为,元气禀于先天,藏于肾中,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和原动力,元气十足,人的精神状态便好。体内元气耗尽,身死如灯灭。可见,元气……详细>>

女性养生 五类补气养血食品

血气足,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血气足了,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才会美丽。那么,在如此黄金秋季,各位MM们又该如何补血呢?详细>>

四招养血补气 养出红润面色

女人都想保持面色红润年轻漂亮养血自然不能少,中医疗法重视滋补从而保持面色红润、肌肉丰满、皮肤毛发润泽。因此,中医推荐大家通过以下方法养血……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