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缓解大脑疲劳的4个好方法

2017-08-17 12:09:33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疲劳感愈发猛烈。对于身体疲劳,我们可以通过休息来缓解,但是对于脑疲劳而言,不是简单地休息就可以缓解的,那么缓解脑疲劳的方法有:

一、大脑也须好音乐

当处在工作之中,周围噪杂的环境通常会非常容易分散注意力,这也会在无形之中给大脑增添了疲劳的感觉。所以这个时候,需要靠一些轻柔的音乐来陶冶大脑。例如一些古典的音乐或者是轻音乐等来简单的给大脑进行一次小小的放松。

二、舒适的催眠曲

听着催眠曲能让更快地入眠,同时能让大脑处于平静状态,这将驱散一天下来的大脑疲劳。在午休或是在睡前听一些催眠曲,让大脑也进行休整状态。

三、大脑须零压力

过度的压力往往会让人产生许多不良的身心反应,如没精力、失眠等症状。这属于大脑已经处于疲劳的状态,此时,就必须进行休息达到释放压力,让身体与心灵都得到放松,才能使大脑保存能量。

四、做好头部的放松按摩

每天都需要有一定的时间用来好好的做头部的按摩以达到使大脑放松的作用,因为这样不仅可以让大脑变得更加活跃,而且思维也更加敏捷,最重要的是还能在按摩的同时让身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放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宝宝大脑疲劳的方法

让宝宝学太多的学科,上太多的课,就会使宝宝的大脑一直处在疲劳状态下,长期如此,还常常会导致宝宝头昏脑胀、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详细>>

几个缓解脑疲劳的方法

脑疲劳的时候精神状态也不行了,不妨来一个深呼吸。用鼻轻轻地吸一口气,然后用口慢慢地呼一口气,臆想自己吐出全身心所有秽浊之物。以上为1次,……详细>>

缓解大脑疲劳的十大秘诀

生活在芳香环境中的人,其视觉、知觉接受、学习能力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日本的专家证实,柠檬、茉莉等香味能消除无精打采状态,使用脑效率提高。详细>>

缓解疲劳的3个方法

捶背可刺激背部皮肤、皮下组织和穴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增强内分泌和经络系统的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背部皮下组织潜伏着许多具有免疫功能……详细>>

缓解疲劳的方法

有时候会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眼睛疲劳,这个时候可以打打哈欠。因为在打哈欠的时候能够刺激眼睛分泌出泪液,缓解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的眼睛疲劳。或……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