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贫血引起心慌气短的食疗方法

2017-08-17 09:16:53      

贫血会影响身体的许多器官,导致头晕、心慌、气短等不适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低热症状。轻微活动后心慌、气短是典型的表现,其它症状还包括心绞痛、心力衰竭、水肿、头痛、食欲下降等。一般对于贫血引起的心慌气短可通过以下的食疗方法进行调理,可有效的缓解不适。

贫血引起心慌气短的食疗方:

1、取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和粳米100克备用。将上述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趁热温服即可。该粥具有养心补脾,滋补强壮的功效。

2、取新鲜羊骨2斤和粳米200克备用。首先将羊骨洗净并捶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熬成汤后去渣,加入粳米熬煮成粥即可。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该粥具有补肾壮骨的功效。

3、取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和红枣15枚备用。将上述食材放入锅中熬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

4、取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和粳米100克。首先将制首乌煎煮后取汁去渣,加入红枣、粳米熬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红糖再沸腾几次即可。温服,注意不要用铁器盛粥,可用搪瓷锅来代替。该粥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理虚的功效。

5、取鸡蛋2个,取蛋黄并将其打散,在锅内先将水煮开,加入少许盐,加入蛋黄煮熟即可,每日2次。可调理缺铁性贫血。

6、取猪肝150克和适量菠菜备用。首先将猪肝洗净并切片,加入淀粉、盐、酱油、味精拌匀,在锅中加入油与焯过的菠菜炒熟,再加入猪肝炒煮即可。适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引起心慌气短的食疗方法

贫血会影响身体的许多器官,导致头晕、心慌、气短等不适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低热症状。轻微活动后心慌、气短是典型的表现,其它症状还包括心……详细>>

冬天心慌气短警惕房颤!

正常人的心跳在每分钟60次至100次,激动或紧张时心跳可能在每分钟140次左右。房颤时心房各部分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心房每分钟“颤……详细>>

心慌气短 房颤的警报

一般人正常情况下的心跳为每分钟60到100次左右,当感到激动或紧张时,心跳一般会有所加快,达到每分钟160次左右。但房颤发生时,心房快速……详细>>

孕妇半夜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如果是女性怀孕后期的时候出现胸闷气短的话一般是可以子宫的增大胎儿的增大是有直接关系的 。这个时候妈妈们需要控制情绪 不要过于急躁 因为我……详细>>

如何治疗心慌气短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