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铁观音吗

2017-08-17 08:53:59      

糖尿病人除了需要接受比较正规的检查以及一些药物的控制血糖之外,自己在日常生活当中的饮食问题绝对不能够忽视,因为饮食健康除了为自己的身体提供所需要的物质之外,也是帮助自己保健身体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的一个好方法,那你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喝铁观音是不是好的呢?

其实一般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喝一些绿茶类的饮料,因为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抑制血糖的升高,所以说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喝铁观音就可以帮助自己辅助治疗,因此我们就可以得出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喝铁观音的。

糖尿病人能喝铁观音。糖尿病人可以喝茶的,一般的绿茶都可以的,茶叶中含有一种成分叫茶多菲对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有抑制作用,对糖尿病人的血糖,血脂,血压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每天白天喝就可以了,尽量不要在睡前喝。水不要太烫。糖尿病人烫伤后痊愈比较慢,且容易感染。

糖尿病是一种世界性疾病。全世界约有2亿人患糖尿病,中国有三千多万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全身慢性进行性疾病。典型的临床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及消瘦,全身软弱无力。此病中医称“消渴症”,属下焦湿热范畴。得病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缺乏多酚类物质,如维生素B1、泛酸、磷酸、水杨酸甲酯等成分,使糖代谢发生障碍,体内血糖量剧增,代谢作用减弱。

其实糖尿病患者除了需要重视自己的饮食之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心情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更好的让自己远离疾病的问题,那么保持一个愉快的好心情就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够注重这些细节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喝铁观音吗

其实一般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喝一些绿茶类的饮料,因为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抑制血糖的升高,所以说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喝铁观音就可以帮助自己辅……详细>>

哺乳期能喝铁观音吗

从这些介绍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哺乳期的时候女性不应该喝铁观音,而且各种各样的茶饮其实在哺乳期时候都不应该饮用,因为茶叶中会含有咖啡碱而这些……详细>>

经期能喝铁观音吗?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是很脆弱的,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是很有讲究的,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月经不调。铁观音是中国最……详细>>

喝铁观音能减肥吗?

说到了铁观音这种茶叶,相信大家都是非常喜爱的。因为铁观音的确是一款不错的养生保健茶品,铁观音不仅拥有提醒醒脑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延缓衰老,……详细>>

铁观音过期了能喝吗?

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喝一些茶水,但是茶叶也是有一定期限的,如果长时间搁置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过期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比较珍贵的茶叶,如果过去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