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7个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2017-08-16 14:10:42      

注意光线

在微暗的灯光下阅读,不会伤害眼睛,但若光线未提供足够的明暗对比,将使眼睛容易疲劳。使用能提供明暗对比的柔和灯光(不刺眼的光线)。不要使用直接将光线反射入眼睛的电灯。

适时中断你的工作

如果连续使用电脑6-8小时,应每2-3小时休息一次。喝杯咖啡、上个厕所、或只是让眼睛离开电脑10-15分钟。

减弱荧屏的光线

电脑屏幕上的字体及数字就像小灯泡,直接将光线打入你眼睛。因此,你需要调降萤幕的亮度,并调整反差(明暗对比)使字体清晰。

闭眼休息

缓解眼睛疲劳的最佳方式是让眼睛休息。这比你想像的还简单。你可以一边讲电话,一边闭着眼睛。你若无需读什么或写什么,那么,大可以在聊天时闭上眼睛休息。在讲电话时练习此方法的人都说,眼睛的确舒服许多,而且有助于消除眼睛疲劳。

泡茶

但不是用来喝的,而是敷在眼部。将毛巾浸入茶中,躺平,将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闭眼10-15分钟。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消除。注意不要将茶倒入眼睛,同时在浸毛巾前,先让茶冷却一会儿。

伸出援手

摩擦双手,直至它们暖和为止。然后,闭上双眼,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双眼,盖住即可。深缓地呼吸。每天这样作20分钟。

眨眼按摩

每天特意地眨眼300下,有助于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按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来自电脑屏幕、墙壁、窗户或任何反光表面的眩光都会导致眼睛疲劳。如果可能的话,给显示器安装防眩光屏幕,尽可能遮盖反光源。如果还没准备好,你……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

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里含维生素A较多,可营养眼球,两者共食可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青少年性近视(兼用于远视)的食疗。其……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8种方法

在微弱的灯光下阅读,不会伤害眼睛,但若光线未提供足够的明暗对比,将使眼睛容易疲劳。应该使用能提供明暗对比的柔和灯光,不要使用直接将光线反……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吃什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与眼疾的发生、视力的好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用眼过多者,需要更多的眼睛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合理补充眼睛所需的营……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有诀窍

工作姿势与距离:工作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屏幕,比较容易受到辐射线的伤害,或者笔记本电脑屏幕过小,导致使用者必须以近距离工作……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