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抗痘先提高皮肤免疫力 中医祛痘方来帮你

2017-08-18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对于很多女性而言,都是一个无情的杀手。痘痘一般出现在脸上、额头、下巴等部位,让人感到无奈。引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免疫力低就是在其中。因此提高皮肤免疫力才是对抗痘痘有效方法,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食物,让你告别痘痘苦恼。

抗痘先提高皮肤免疫力

脸上老出油、长痘痘,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皮肤问题,但很有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研究发现,免疫系统会对生存在人体皮肤表面的细菌起到支配作用,并增加人们患皮肤病的风险。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皮肤很容易出现湿疹、长痘痘、皮肤溃烂等问题。原因是,免疫力低下会导致特定皮肤区域的微生物多样性失衡,并使皮肤容易出现身体健康者所没有的细菌和真菌。

1、多吃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IsoflAVONes)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对女性的内分泌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可以有效平衡皮肤微生物环境。大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它加工豆制品,如百页豆腐、豆干及豆皮等热量较高,建议少量食用。

2、谷类食物不可缺少

粗粮中的纤维素可以加速肠部蠕动,促进排便排毒,减少长暗疮等皮肤病;粗粮利尿消肿让皮肤细腻均匀。粗粮富含的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是保护皮肤的天使;特别是粗粮中还含有大量镁,可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这也是保证皮肤健美的关键。

3、新鲜蔬菜必不可少

没有人能够否定蔬菜对皮肤免疫力的强化作用。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只要皮肤吸收了,就可以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蔬菜因此具有养肤护肤的作用。西红柿富含各类皮肤所需的营养物质,是养护皮肤的最佳选择。除此之外,卷心菜、土豆、花菜、冬瓜、丝瓜,都可以让肌肤更加鲜活。有活力的皮肤是不会出现红肿干痒的,因此,蔬菜对皮肤抗敏的作用便可想而知。

4、每天一份水果沙拉

很多MM喜欢用新鲜蔬果来做面膜,认为其天然易吸收,而且不含有害化合物质。但其实,直接用新鲜蔬果敷脸的方式并不可取。水果直接敷面可能在短时间内使皮肤水分增加,而10分钟后就会被“打回原形”,也就是说,水分并没有被吸收。长期使用,缺水紧绷的面部就会产生干皱、肤色变暗等各种问题。最好的方式是,直接食用。通过消化系统吸收各类水果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可以增加敏感肌肤对外界刺激的耐受能力。想要提高皮肤免疫力,不妨每天为自己做一份水果沙拉。

5、每天一杯牛奶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美白,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牛奶可以提高皮肤免疫力的作用。欧洲千年来都有用牛奶使肌肤更加强韧的说法。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可以迅速使皮肤的活性增强。这些蛋白质中可观的氨基酸是皮肤最好的养料。由于奶牛使用大量青草,使得牛奶中还会含有高含量的维生素,吸收了这些成分的肌肤自然可以大幅度提升抗过敏的抵抗力。免疫力低是引起痘痘的重要原因之一,别让痘痘抹杀了你的美丽,祛痘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以上介绍的5种食物,只要平时多食用就能提高皮肤免疫力,还原你洁白无瑕的肌肤。

中医祛痘秘方来“战痘”

珍珠粉白芷敷脸

方法:将白芷、白果、白菊花,三种材料一起捣烂磨细,加入适量的珍珠粉,一起搅拌均匀,再倒入适量的蜂蜜及酿酒,蒸过之后每晚涂抹在脸上,第二天早上用温水洗去。此方滋养皮肤,且能防皱祛斑及增加面部光泽。

功效:此方除了能祛痘之外,还有防皱祛斑的功效。中医记载白芷与白菊花都有抗炎抑菌、清热解毒的作用,能有效控制痘痘和油脂。珍珠粉则可以缓解肌肤,控制油分,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

天然芦荟敷脸

方法:用天然的芦荟捣碎或者榨汁,在晚上洁面后,将其敷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并洗干净脸部,脸上红红的痘痘就会明显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功效:芦荟在中药美容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中华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芦荟有抗菌、修复组织损伤,以及保护皮肤作用等作用。因为芦荟里面含有缓激肽酶、芦荟多糖等绝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成长,还能提高皮肤的抵抗力。

马齿苋草汁敷脸

方法:马齿苋草(在中药行可以买到)捣碎榨成汁直接涂在患部,或加上蜂蜜调水当面膜使用,等待约20分钟后,以清水彻底洁面即可,瞬间能清凉肌肤。

功效:马齿苋这种中医用于治疗湿疹皮炎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特别对于一些脓疮、痘痘等化脓性皮肤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枇杷清肺祛痘

材料:取枇杷叶10克,桑白皮10克,黄芩10克,栀子10克,野菊花10克,白茅根30克,黄连10克,赤芍10克,生槐米15克,金银花20克,当归10克,苦参10克。

用法:将以上材料用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饭后分两次温服。

功效:此法对于由肺风热而引起的右脸颊痘痘较为有效。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怎么办 长痘痘 痘痘

8种人免疫力最差 提高免疫力先要睡好觉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弹衣”,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口气难闻影响社交 中医小偏方来帮你

口气难闻影响社交 中医小偏方来帮你。口气不正常是非常尴尬的事情,直接会影响自己的社交,会变得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口气也有很多种,比如说口臭……详细>>

9个坏习惯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所谓的“体质”差异呢?大多是因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破坏免疫系统……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怎么办 这几种保健食物提高免疫力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能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而且香蕉易消化吸收,是婴幼儿理想的食品。但是给婴儿吃也要适量……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