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夏天易长痘 饮食帮你快速抗痘

2016-05-28 09:20:0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到了夏天就会容易长痘呢?在夏天,由于各种原因就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预防长痘痘的食物都有哪些,千万别错过了。

夏天易长痘痘的原因

角质过厚: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就会造成毛孔堵塞,也是夏季痘痘的产生的重要原因哦。每周一次清理角质,让毛孔呼吸更通畅,也可减少粉刺、痘痘的产生。但如果痘痘已经化脓,千万不能进行去角质护理哦。

紫外线照射:很多人担心涂防晒霜会堵塞毛孔,导致痘痘生长,这就错了!其实紫外线对痘痘是恶化的因素之一,积极的防晒也是改善痘痘的窍门。哪怕是痘肌,也要注意防晒。而且痘痘由爆发到消失是有一段时间的,如果没有做好防晒,等痘痘消了,脸上肤色可是会深浅不一哦。

涂防晒后洁面不彻底:夏季很多人为了怕晒黑,都会涂防晒霜,如果不彻底清洁脸上的防晒霜,再加上有些防晒霜很油很腻,就会容易导致长痘,每日的彻底清洁能将这个可能性降低。

分泌失调,要排毒:专家提醒,人出痘痘有很多种原因,如果夏季尤其明显,说明痘痘是由内毒、内热引起的。痘痘在中医看来,就是由体内郁热,使脾胃湿热,蕴久成毒,热毒上攻,溢于肌表而发病。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夏天长痘痘呢?

夏天预防长痘痘的饮食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在植物性食品中,深 颜色(红、黄、绿色)的蔬菜如番茄、胡萝卜、辣椒、红薯、空心菜、苋菜及某些水果如 香蕉、柿子、橘子、桃等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在动物性食品中,多以蛋类、鱼肝油、动物肝脏、牛奶、奶制品、奶油。

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含锌较多的有牡蛎、胰脏、肝脏、血、瘦肉、枸杞子、西兰花、蛋、粗粮、核桃、花生、西瓜子、板栗、干贝、榛子、松子、腰果、杏仁、黄豆、银耳、小米、萝卜、海带、白菜、等,一般蔬菜、水果、粮食均含有锌。

清热生津的食物: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

夏天预防长痘痘吃什么

葡萄:葡萄就是其中的一种美容水果之一,它里面含有多酚成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有效延缓衰老的现象,另外葡萄果肉可深层滋润,促进皮肤细胞的新生,使皮肤滋润保湿,有效抑制痘痘的滋生。

番茄:番茄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是MM美容的佳品,它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有着卓越的抗氧化功效,可以防止肌肤表面老化,有效祛痘,越是鲜红的番茄其茄红素的比例就越高,日常多吃番茄,不仅可以祛痘,还可美白。

苹果:苹果也是美容养颜的圣品,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的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大大降低青春痘的产生的机率,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消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使皮肤变得滋润、白腻。

樱桃:樱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是补气益血滋养的佳品,不仅可以健脑益智,而且还能使皮肤嫩白光滑、面色红润,日常多吃还可去皱除斑,紧实肌肤并恢复润泽弹性,与其选择昂贵的祛痘产品,还不如选择这种,省钱又有效。

黄瓜:黄瓜一直是MM常用的美容食物,黄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美白滋养作用,自制黄瓜面膜还可有效祛痘,制作方法是先将黄瓜捣成糊状或切成极薄的薄片,把它敷在脸上,多换几次,待15-20分钟后清洗即可,使皮肤变得滋润、柔软、美白。

夏天预防长痘痘还要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痘痘吃什么好

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应该要吃些什么……详细>>

青春期脸上长痘痘怎么办?多吃水果帮你清除

在青春期时很多人的脸上都会长痘痘,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这恼人的痘痘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清除痘痘的方法,不过有些方法的副作用是很多的。今……详细>>

高温夏日 水果饮品帮你快速消暑

我国各地区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人难以忍受。想要快速消暑,不仅仅要借助物理的方法,日常饮食也同样重要。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具有消暑作用的水果……详细>>

夏天减肥食谱 快速帮你瘦

夏天穿衣都是较为清凉的,可是身上却有赘肉,这可怎么办呢?在夏天,也有一些食谱可以帮助你有效的进行减肥瘦身。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天应……详细>>

夏天易上火 如何饮食预防

在夏天里,有些人群就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而日常预防上火要怎么做呢?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饮食预防上火的方法。以下推荐的食物和凉茶也许就……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