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体寒怎么调理?

2017-08-15 16:57:41      

1、增减衣物

最外层的衣服应有防风性,可选呢绒、毛皮或皮革质地的服装;羽绒衣内可形成相对不流动的空气层,保暖性很好,是冬季旅游的首选服装,内衣要柔软、吸湿、透气,以利保温、干燥。

泉穴。按摩次数每天2~3次为宜,每次按压穴位各40~50次。

2、勤运动、勤甩手

早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平日,工作40分钟后最好站起来走一走,工作中也可以不时地活动手指、脚趾头,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3、护好足部

俗语说“寒从脚下起”。现代医学认为,双脚远离心脏,血液供应不足,长时间下垂,血液循环不畅,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容易发冷。脚部一旦受凉,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因此,冬季要注意保持鞋袜温暖干燥,并经常洗晒。平时多走动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另外,临睡前用热水烫脚后以手掌按摩脚心10分钟,可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4、揉揉足三里

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及全身畏冷的症状。如有全身畏冷的现象,可按摩合谷穴、内关穴及足三里。如要加强脚的保暖,可按摩脚部的至阴穴和涌泉穴。按摩次数每天2~3次为宜,每次按压穴位各40~50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调理 体寒该怎么调理呢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详细>>

体寒怎么调理?

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及全身畏冷的症状。如有全身畏冷的现象,可按摩合谷穴、内关穴及足三里。如要加强脚的保暖,可按摩脚部的至阴穴和涌泉……详细>>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症状是大多是因为供血不足导致的。所以应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阿胶和红枣加工放在一起每天适量食之。详细>>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体寒多是由于缺铁,尤其女子生理特点,更容易流失铁,所以你只要注意补铁就可以,平时多吃一点铁含量多的食物。动物内脏、血液、禽、畜、鱼类肌肉……详细>>

体寒的人怎么调理身体

体寒就是怕冷、怕凉、手脚冰凉。体寒是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而引起的症状,要想彻底治疗体寒,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