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戒烟可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率

2017-08-14 08:56:10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伤害对于健康的人体来说都是很严重的,对于病人来说更是犹如一把利剑。冠心病患者是一定要戒烟的,因为烟中的尼古丁成分对患者的伤害极大,很可能会加速患者死亡,所以必须要戒掉烟。

戒烟可使冠心病死亡率降四成

如果确诊为冠心病,只要接受正规治疗,心梗的发生率也会下降。专家说,目前针对冠心病的治疗手段很多,有药物、介入以及手术等方式,不过这些医疗方式都需要患者在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上的配合。

根据大样本的医学调查发现,抽烟、喝酒、久坐少动、“三高”饮食等都是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无论是确诊为冠心病或者不是冠心病的患者,都要改变这些不良的习惯。

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疾病,也是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控制好这些慢性病也有利于冠心病的防控。

烟对人体来说不是一个好东西,吸烟的冠心病患者如果能成功戒掉烟,就能减少死亡机率,所以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更长久一点,还是应该远离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为什么要戒烟?

据报道,目前全世界成人中约有一半以上的男人和四分之一的女人吸烟,而且呈有增无减之势,这不能不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医学家认为,吸烟……详细>>

冠心病患者为什么一定要戒烟的

香烟中的大量有害物质随烟雾吸进肺里,可迅速地被吸收到血液中,进而作用到心脏、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国外许多流行病学调查证实,冠心病的死亡率……详细>>

戒烟可防治冠心病

对于烟草依赖与冠心病的关系,多数国人仍然缺乏了解。2002年全国吸烟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只有不到三成的受访者认识到,吸烟者易患冠心病。详细>>

吸烟造成男女死亡率巨大差异

现在许多地方男性的死亡率都要高于女性,英国研究人员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查后认为,吸烟和饮酒是造成这种差异的重要原因,而吸烟的影响尤其突出。详细>>

适当服维他命D死亡率降7%

不同的维生素有不同的作用,维生素D则能有效地降低人的死亡率.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