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多吃脂肪能降低死亡率吗?

2018-01-13 07:10:0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在微信上,很流行一个说法,多吃脂肪能降低死亡率。这是真的吗?那么我们是该多吃肉呢还是遵从以前的说法?如果说多吃脂肪有利于降低死亡率的话,对于吃货来说那可就是大有口福啦!

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是人类身体健康的最大祸害。虽然这种说法是从科学家的嘴巴里说出来,并且发表了一定的论文,这个只是最新的研究,但是不一定是最后的实验结论,所以说大家不用太过于高兴,尤其是还吃肉的朋友们。

其实吃什么都要有一个度,人的身体都需要平衡,尽吃肉或者只吃素都对身体不好。有人说,寺庙里的和尚不也只吃素吗?和尚们也不是活的好好的吗?其实寺庙里面也吃大豆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就可以充当肉类了。

这种研究,不适用于所有的人群。在不同地区,不同风俗习惯,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气候,不同的环境这些都会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说这个研究有很大的问题,复杂,许多因素会导致答案的不确定性,吃脂肪降低死亡率这个研究说法对每个人都有不确定性。

所以还请人们自己要对这个研究表明有一定的识别性和自我认识性。在实行这个研究之前要优先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这种说法,不然会适得其反。

其实饮食还是要平衡,不能光吃素和吃肉,其实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蛋白质只需要60到90克,蛋白质的来源就可以从豆类,肉类,蛋类,奶类。并且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过多的脂肪心脑血管疾病,身体内的胆固醇增加血压升高,容易导致脑血栓,心肌梗塞等等疾病的产生,很有可能会增加猝死的几率。

还有就是对于正在发育的小孩或者年轻人,这入过多会导致无法被消耗完全,就会转化为脂肪至于营养过剩变得肥胖,这也不利于身体的发育,还造成身体的不美观。所以说摄入脂肪还是适量比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亡率 三脂高 脂肪

减肥就一点脂肪都不能吃吗?

在很多人看来,脂肪=肥肉,脂肪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如临大敌,当她们需要减肥时,更是把脂肪视作洪水猛兽。在她们看来,当需要减肥时,最好一点脂肪……详细>>

多吃木耳能够降血压是真的吗?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有的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可能只有一点头晕头痛等症状,由于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所以大多数人……详细>>

盘点高脂肪健康食物 不必敬而远之

对于爱美勤减肥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高脂肪食物简直犹如洪水猛兽,令漂亮姑娘们谈之色变,避之不及。其实有些食物虽然含脂肪,但是却是健康食物,对……详细>>

脂肪瘤可以不治疗吗?脂肪瘤会不会恶变?

一般来说,我们的皮肤应该是平整的,但有时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某处皮肤下出现了一个或多个的肿物,虽然不痛不痒但却往往让人忧心忡忡。这很可能……详细>>

吃什么能防止橘皮脂肪生成?

多余的脂肪总让爱美的女性感到十分烦恼,其中就以橘皮脂肪最为恼人,它们堆积在臀部和大腿根部,真是别提有多难看了。形成橘皮脂肪的原因有多种多……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