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戒烟限酒对心脏病预防有帮助

2017-08-14 08:56:09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身体都不会很好。在香烟的盒子上都有提示着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还会让自己很容易患上肺癌,喝多了酒也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戒烟限酒不仅对其他疾病有所帮助,也对心脏病也是有很大帮助。

心脏病护理要经常做适量运动:要求做到三五七:"三"指每次步行3公里以上,每日1-2次:"五"指每周至少要有5次较正规的适度的运动,如早操、游泳、球类:"七"指中高度运动,即运动强度以年龄加心率等于170为宜。

限酒戒烟:以每日酒精量不过15克为限。不吸烟者,心脏病预防要避免受二手烟污染,防止烟以外的各种污染(白色污染,尾气污染,环境激素和化学物质的污染)也十分重要。

同时对于心脏病护理我们还要做到心理平衡:这点最重要,也最难做,只要做到这一点就掌握了健康的钥匙。关键是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正确对待社会,助人为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常乐和仁德就能长寿。

长吸烟和过多的喝酒,会使身体得病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近年来因为吸烟,导致肺癌的几率也增大,也还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因此为了减少心脏病患者人数我们在生活中应该要做的到不吸烟,少喝酒以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吃什么 有助“强心脏”食物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每时每刻都在“赶时间”。但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过于忙碌、紧凑的时间安排,会增加发病风险,严重时,甚至可能危及……详细>>

心脏病自测 有助“强心脏”的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心血管疾病也有高发的态势,然而心脏病更是危及生命。详细>>

哪些戒烟工具能帮助戒烟

1987年年初,英国研制了一种新器材--呼氧验烟器。它可以向吸烟者显示每吸一口烟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如果该含量超过规定标准,“呼氧验烟器”……详细>>

预防心脏病 你要多吃这五类食物

心脏病是现在人们的一个多发病,除了先天性的之外,还有后天形成的。心脏病突发性强,一旦发作很有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因此人们一定要防范于未……详细>>

帮助戒烟的食物有

对于因经常吸烟所造成的呼吸道黏膜损伤具有保护作用。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