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淮山田七炖鸡治疗遗精盗汗

2017-08-11 13:39:13      

鸡——肉质细嫩鲜美,营养尤为丰富,是应用最广的烹饪原料,位居家禽之首,可配制成民众喜爱的特色菜肴。鸡品种甚多,以母鸡肉质厚而嫩更为滋补。

鸡营养十分丰富,鸡肉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3倍,而脂肪量仅为猪肉1/20,并含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还含有甾醇、3-甲基组氨酸等,参与机体多种生理功能。鸡肉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等食疗作用,可疗虚劳羸瘦、脾胃虚弱、少气乏力等症,对大病后、产后体虚尤具良好滋补之力。鸡肉还以气清香、味特鲜而促进食欲。不过,实热雍滞者或风毒未清者不宜食用。

用中药与鸡配制药膳已有近2000年历史,不仅增强鸡的补中益气、补肾养精等作用,而且可增加多种疗病功能。本文介绍数则以鸡为主料的药肴,读者不妨酌情选用或按法自行配制。

淮山田七炖老母鸡

原料:老母鸡200克,淮山50克,田七8克,姜2片,黄酒3克,清鸡汤、鸡粉、精盐等各适量。

制法:老母鸡切块、汆水、洗净血水,放入盅内。药材洗净与姜片、黄酒、鸡粉、清鸡汤注入盅内,用食用玻璃纸盖住盅,橡皮筋封住,入蒸笼蒸2.5小时后,加入适量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点评:本品除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外,更含皂苷、胆碱、淀粉,可参与多种重要生理活动。更有滋补强身、补中益气、补精填髓,以及益肺、敛肠、固精等功能,还具有止血、散瘀、消肿、定痛的作用。

适宜人群:适于少气乏力、病后虚弱,或有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及跌扑瘀血肿痛者。

尤适于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泄泻及时有便血、衄血者。虚劳咳嗽、咯血、尿血、遗精盗汗、妇女带下、夜间尿频及糖尿病患者时时服食,多能获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党参田七炖鸡

党参,可代用人参补心气,同样具有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的药理作用。田七,又称三七,民间一贯有将田七当作滋补品的习惯。鸡肉为民间传统的食补佳品,……详细>>

田七粉的功效是什么

田七粉的功效是什么:田七味甘,微苦,性温,归肝、胃经。田七的功效为散瘀止血,消肿止痛。 把田七粉,用酒调成糊状,敷于疮疽上,可起到散血……详细>>

治疗盗汗中医药验方

轻型盗汗的病人,多数在入睡已深,汗出量较少,仅在醒后觉得全身或身体某些部位稍有汗湿,醒后则无汗液再度泄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适的感觉。中型盗……详细>>

盗汗治疗偏方

先将龙眼肉洗净,人参切薄片,然后与冰糖共放碗内,加水适量,置蒸锅内蒸一小时左右,取出后待凉即可食用,一天内分2次吃完,每天一剂,适宜于气……详细>>

怎样治疗盗汗

按摩部位:头部(大脑)、脑垂体、小脑及脑干、甲状旁腺、肾上腺、肾、输尿管、膀胱、盲肠(阑尾)、回盲瓣、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及……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