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田七功效多多 推荐四款食谱

2018-03-24 01:52:26      

田七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一方良药。那么田七到底有什么功效呢?怎么吃田七更好呢?

田七的功效与作用:

田七味甘微苦,性温,归肝、胃经,以根、根状茎入药。它是一种名贵中药材,既能入药,花叶也能泡茶,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肿止痛,是云南白药主要成分。

和人参一样,田七富含四环三萜等补养成份,而且比人含参含量还高,也富含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能促进血液循环,扩张冠状动脉,降低心脏耗氧量,减轻心肌工作负担。用田七治疗由冠惊讶病引起的胸闷、心绞痛及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效果甚好。

推荐田七4款食疗方

田七炖猪心

材料:田七粉10克,猪心。

做法:猪心洗净,剖开,加入田七粉扎紧,防暑放入水中炖煮,大火煮沸之后改成小火煮熟。

用法:猪心切片,调味服食。

功效:益气养心,活血化瘀,可防止冠心病。

田七山楂茶

材料:田七粉5克,山楂汁200毫升,绿茶5克。

做法:准备好山楂汁,把田七粉和茶叶一起放进杯中,加入沸水冲泡,焖10分钟即可饮用。

用法:每日l剂,早晚各1次,服前摇匀。

功效:降血脂,可治疗高脂血症,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

田七水

方法:田七适量。

做法:将田七打粉封好,每次取出1克左右,煮水。

用法:每天2~3次,可与蜂蜜调服。

功效:补气活血,可预防和治疗冠心病。

田七决明粥

材料:石决明,决明子,田七,粳米,冰糖。

做法:将决明子入锅炒香,石决明入锅煎汁,滤掉药渣。在药汁中加入淘洗干净的粳米,煮成稀粥。

用法:每次服食时取田七粉、 冰糖撒入食粥中,拌和均匀,服食之。

功效:降血压,可治疗高血压病,改善头晕、胸闷、失眠等。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田七食谱 田七功效 田七

生田七止血 熟田七护心

皮肤碰伤流血怎么办?心悸、头晕怎么办?试试田七食疗方。田七有“金不换”的美称,生田七可止血、止痛、消肿,熟田七能补血、补气。生田七能使血……详细>>

田七食疗方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都开始注意提前预防,对于心血管病人来说,田七可是一方良药,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五款食疗方,帮助预防心血管……详细>>

党参功效多多 推荐几款食谱

党参是中医常用补气中药,那么,党参有什么功效呢?怎么吃党参更健康呢?详细>>

枸杞美容养颜又可明目 推荐四款食谱

说到枸杞,很多人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枸杞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也有很多人喜欢把它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之中。那么枸杞对我们的身体有……详细>>

秋季润燥当用石斛 推荐四款食谱

干燥的秋季,滋阴润燥是很多人的养生原则。石斛是中药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你了解石斛吗?应该如何食用呢?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