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躯体焦虑症的表现

2017-08-11 10:45:19      

焦虑症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心理疾病,躯体性焦虑症是焦虑症的临床常见类型,给患者造成的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可分为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和急性焦虑发作(惊恐障碍)两种形式。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症状(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躯体性焦虑症的症状吧。

发病时患者会感觉心跳加快、胸闷、呼吸不畅,甚至有窒息的濒危感。

有些男性病人会出现尿频、尿急、性欲减退等,女性患者则会出现月经紊乱和痛经等现象。

比较常见的有,因头部、面部、四肢等部位的肌肉紧张,而引起的收缩性或挤压性头痛。此外,颈部、肩、腰、背部感到僵硬和疼痛,严重者会出现震颤、抽搐。

患者食欲下降,感觉口干难耐、嘴里无味,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便秘等反应。同时,还会感到上腹部难受,但却说不清楚具体感受。

有些患者会感到心慌、心悸、头晕眼花、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前区疼痛难耐并且伴有局部压痛感等,这些症状一般可持续数个小时。

躯体性焦虑症的典型表现就是躯体方面的焦虑症状,这种焦虑症会给患者带来很大影响,因此必须要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躯体症状

躯体性焦虑,主要为交感神经功能亢进表现,症状涉及许多系统,入口干、胸闷、过度换气、心悸、尿频、耳鸣等。有时是患者就诊时的最初主诉。详细>>

焦虑症的表现

焦虑症发作的症状主要有精力活动性不安(简称精力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顿足、踱来走去、小动作增多、注意力无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详细>>

焦虑症什么表现

患者发现难以控制自己的担心。容易激怒。注意力无法集中。入睡困难、睡眠不稳或不踏实,因担忧严重失眠。肌肉紧张。容易疲劳。由于过分紧张或担心……详细>>

忧郁焦虑症的表现

焦虑症需要与躯体疾病伴发的焦虑症状相鉴别。躯体疾病伴发的焦虑症状可见于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必须熟悉……详细>>

轻度焦虑症表现

惊恐发作也属于焦虑症的症状:患者会突然感到危机或威胁即将来临或死亡迫在眉睫,体验到强烈的恐惧,并产生立即逃离的冲动,同时会出现各种躯体症……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