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常插嘴可能是因为焦虑如何缓解焦虑症状

2017-08-11 10:27:07      

1、深呼吸

冥想可以使我们把精力集中在身心的感受上,而忽视强迫性的、反复的担忧和焦虑,可以缓解、治疗慢性疼痛。”深呼吸就是这样一种冥想方式,它不仅是一个动作,而且还是一种内心状态。

首先要选择一个安静的环境和舒适的姿势,排除外界环境的干扰并使自身处于沉静的状态。然后数节拍,当然通常这是在内心完成的,吸气用四个节拍,屏气七个节拍,呼气八个节拍。

2、倒立

现代提倡的瑜伽缓压方式,能够有效地缓解压力,一个简单的倒立也能很好地实现减缓压力和平稳情绪的效果。具体方式可以平躺在床上,直立的双腿悬空,或者倚靠在墙上悬空。这种方式可以有效地减缓肌肉的紧张,使更多的养分补给给大脑。

3、倾诉

有一种减压方式叫作“倾诉减压”,指的是将消极情绪或者压力以诉说的方式释放出来,以达到释放压力的效果。但在运用诉说减缓压力的时候,越是直接的方式越能起到明显的效果,发短信、邮件就不如直接打电话的效果好。当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影响情绪的时候,给好朋友打个电话,引开当时的压力聚焦点,能够很好地释放压力。当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地大声说话能够进一步提升减压效果。

4、自我平衡法

现在很多人的得失心都特别重,也就特别容易焦虑、害怕、紧张、恐惧,而且对这些情绪无法控制。所以,他们常因一些工作上小的失误,而感到沮丧、自责,认为自己无能,一无是处。这是压力造成的恶劣后果。

但事实不是这么回事,因为别人可能根本没在乎你犯过的错误,也可能只关注了一瞬间,然后立刻就忘了这件事,而你自己却一直耿耿于怀,也许一辈子都忘不了。如此重视,是因为他视自己为世界的中心,认为生活就是在绕着他自己转的,所以犯了一点错,就认为一切都完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常见症状

表现:从临床经验来看,拒绝人际往来,逃避各种社会关系等表现,除了是恐惧症的症状之外,也很有可能是慢性焦虑症的症状,故而应多加注意。详细>>

如何诊断焦虑症?

焦虑症诊断标准:是一种以焦虑情绪为主的神经症。主要分为惊恐障碍和广泛性焦虑两种。焦虑症的焦虑症状是原发的,凡继发于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详细>>

如何医治焦虑症

保持睡眠充足: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这可能不易办到,因为紧张常使人难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绪将愈紧绷,更有可能发病,因为……详细>>

如何诊断焦虑症

许多躯体疾病可能引起类似于惊恐发作的症状(心律失常、脑缺血,冠心病,甲状腺毒肿)。这些诊断大多可从病史及躯体检查加以排除。如果发作仅仅发……详细>>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 能缓解焦虑的5种食物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