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焦虑症什么症状

2017-08-11 10:24:29      

第一、患者在出现焦虑症状前常有心理或躯体方面诱因。

第二、病前性格常具有易紧张、焦虑,对困难估计过分,有不安全感,自信心不足等特点。

第三、精神性焦虑是最为核心的焦虑症状,表现为担忧、紧张、焦虑不安和害怕等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

第四、易激惹,注意力集中困难,对声光敏感。因注意力无法集中,患者自觉记忆力减退。

第五、患者外观表情紧张、双眉紧锁、姿态僵硬而不自然。有不同程度的运动性不安:小动作增加,不能静坐,反复徘徊,搓手顿足。

第六、患者出现的焦虑症状呈自由浮动式,即无确定对象又无具体内容的不安和害怕。可为反复呈现不祥预感或期待性焦虑。担忧可能与现实有一定联系,但在内容和严重程度上远远超过了正常范围。

第七、常有睡眠障碍,多为入睡困难,甚者有梦魇或彻夜不眠。梦魇时患者常为突然醒来,大汗淋漓,极端恐惧。

第八、肌肉紧张可致全身绷紧感,甚至疼痛和僵硬感,部分患者有震颤,无法进行精细动作,影响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是什么症状

如出汗、口干、嗓子发堵、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竖毛、心悸、脸上发红发白、恶心呕吐、尿急、尿频、头晕、全身尤其是两腿无力感等。只有焦虑的情绪……详细>>

焦虑症典型症状

由患者过分担心自己或亲友会发生不幸的事情或会发生非现实威胁引起。除此之外,焦虑症的类型还有临场焦虑和分离焦虑。详细>>

焦虑症症状治疗

自信在对于治疗焦虑症上成为必要的前提,一些对于自己没有自信的人,他们会对自己所要完成和应付的事情上存在一定的怀疑的情况,他们总是夸大自己……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

可以有一种死在眉睫或马上就要虚脱昏倒的感觉。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详细>>

焦虑症的躯体症状

躯体性焦虑,主要为交感神经功能亢进表现,症状涉及许多系统,入口干、胸闷、过度换气、心悸、尿频、耳鸣等。有时是患者就诊时的最初主诉。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