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使用辟谷减肥方法不得不了解这些注意事项

2017-08-11 09:54:26      

辟谷减肥,就是不进行摄食,而是吸收所谓的天地间能量来调动身体的潜能,看起来很玄,因此很多人也不知道如何操作,所以在这里要跟到大家介绍辟谷减肥的操作方法

辟谷前3天,可不吃任何东西,每天只喝生水至少800ml,用小杯慢喝。3天后,若能继续,可吃少许水果和蔬菜(以苹果、西红柿、黄瓜为主),但每次不超过100克。(亦可不吃任何东西,但必须喝水800ml以上)。

在正式辟谷阶段,可以食用定量的稀粥、菜汤、花生、蔬菜、水果等食物。主要用于不适合完全辟谷的人群,如肥胖者等等。不完全辟谷可以作为一种改善体质的手段,在辟谷老师的适当点化下,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完成。

稀粥辟谷的具体方法为:用20-50克大米(或玉米、小麦、大麦等),加入适量蔬菜,做成稀粥,1碗/餐,3餐/日。稀粥辟谷既可少食养身,又可延年益寿,是种很好的自然辟谷。

辟谷减肥能量修持养生大体分为动、静、行和卧四种方法。参见《自然辟谷》、《自然养生》、《心场能》、《自然催眠》、《心理健康文化》、《自然身心健康》等书。

辟谷贴减肥法:由人参、白术等名贵中草药配成,贴在人体指定穴位上,每日一次,辟谷15天后便可减肥4-5公斤不等。

辟谷养生茶:用不同比例的茶、花、果、木配制而成,不同于普通茶叶,也不同于中草药,但却可以收到饮茶与养生的双重效应,对人体病理有预防、辅助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辟谷减肥使用需谨慎

辟谷,即所谓不吃五谷。中医理论中,胃肠属于六腑,应该“以通为用”、“泄而不藏”,这与辟谷所追求的“若要长生,肠中常清;若要不死,肠中无渣……详细>>

辟谷减肥是什么?

辟谷,通俗一点说就是不食五谷杂粮,由于“辟谷”期间是不吃东西的,此时人体就会将积存的脂肪转化成热量,供给身体机能日常的需求,由此起到减肥……详细>>

睡得不够更易肥胖!5个减肥方法省钱又有效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的健……详细>>

辟谷减肥好不好?想要健康减肥做好3点就可以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每个人采用的方式也不尽相同。近年来,随着养生学说的流行,有的人开始尝试用辟谷来减肥。不过,更多人还是在观望,想了解辟谷……详细>>

经络减肥方法

减肥永远是女性热点话题,夏天,是女性展示性感身材的时候,但对于肥胖的女性来说就相当尴尬了,每天嚷嚷都着要减肥,运动怕出汗,节食又怕影响身……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