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性失眠对人体有何危害

2017-08-11 09:19:50      

焦虑性失眠症的症状可表现为患者会胡思乱想,并且精神紧张不能睡眠,这其实也是焦虑性失眠症最直观的危害,但是如果患者焦虑性失眠症严重的话,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危害。

一般失眠可以分为一般性失眠、中度失眠和深度失眠,这其实如果失眠症状比较轻微,大家不必害怕,有关科学统计表明,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有睡眠障碍,但是只要平常视之,失眠并不是引起太大的危害。

但是,如果心态不平稳,就会越来越担心自己失眠,每一晚睡觉前都害怕再次失眠,这样就容易产生焦虑,反而增加失眠症状,而焦虑性失眠症状加重,带来的危害可以有头痛、疲倦无力、多汗等。

焦虑性失眠的危害主要都是精神方面的,最常见的表现主要有不安、全身不适、疲倦、精神不佳、注意力不能集中,久而久之就会变得反应迟钝、心悸、头痛等。

如果严重状况下的焦虑性失眠症,还极度容易引起精神类疾病,例如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而且,焦虑性失眠症的症状危害,本身也可以被称之为焦虑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超市捆蔬菜胶带对人体有害

市民贺先生反映,在杭州某超市卖场生鲜柜台上,新鲜的蔬菜都用一种带有“新鲜蔬菜”字样的胶带捆扎。蔬菜拿回家清洗的时候,经常有胶带上的胶质……详细>>

金桔对人体有哪些帮助

一、常食金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二、金桔味道清新鲜美,具有醒酒的作用。三、金桔果实金黄、具清香,挂果时间较长,是极好的观果花……详细>>

拔火罐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其次是调节微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微循环的主要功能是进行血液与组织间物质的交换,其功能的调节在生理、病理方面都有重要意义。且还能使淋巴循环……详细>>

胃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这3点知识您需要知道

胃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胃炎不是什么大病,特别是年轻人,通常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胃炎长期没有得到有……详细>>

干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干果适用人群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用;适宜肺虚咳嗽……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