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2017-01-12 14:32:13      

乙肝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人体一旦感染乙肝,肝脏就会发生炎性病变,肝细胞受损,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随着人们对乙肝了解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乙肝。

乙肝的危害性有以下6点:

(1)乙肝病毒是一种微生物,传染性强,且难于控制。

(2)携带乙肝病毒的人数很多,更多的是隐性感染,更难于控制其传染性。母婴传播是常见的传染途径之一。

(3)影响正常生活。一个人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不仅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干扰正常生活,影响升学,就业,入伍,婚嫁,而且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4)乙肝很容易慢性化,治疗时间长,需要休息,影响学业及事业,会对患者造成一定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5)乙肝预后较差。在乙肝病毒携带者中,约25%的人最终将转化为慢性肝病,包括肝硬化和肝癌。

(6)无特效药物。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特效药物消除人体内的乙肝病毒,一旦发病只能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对人体有怎样的危害

乙肝对人体的危害,说到乙肝,大多数的朋友对于这种疾病并不陌生,这是一种传染性比较高的疾病,很多的患者由于这种疾病的影响,生活工作甚至是学……详细>>

乙肝对人体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乙肝,相信大家都听过,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我们并不陌生,乙肝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乙肝病症的危害最主要的就是复发率与死亡率,以及极高……详细>>

乙肝病毒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我国是一个乙肝大国,全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约为1.3亿,虽然部分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学习,但他们体内的乙肝病毒就像一颗定……详细>>

乙肝对人体危害的表现

乙肝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肝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乙肝病毒可以通过血液、体液、性等进行传播。虽然乙肝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但很多人对其认识……详细>>

乙肝小三阳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乙肝小三阳患者通常会出现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油、腹泻及腹胀等,分有发热、黄疸等症状,分患者还会肝肿大,对人的心理和生理产生很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