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喝酒注意事项

2017-08-11 09:05:12      

老年人喝酒注意事项

1、选择低度酒:啤酒、葡萄酒或黄酒等低度酒应是老年人的首选酒,这些酒可提供一些营养物质,酒精量也不多。如果选择喝白酒,要尽可能选择高质低度白酒,以减少对机体的损伤。

2、限量饮酒:老年人饮酒不能随心所欲,应限制在建议的饮酒量内,不能因为开心而过量饮酒。

3、忌空腹饮酒:喝酒前要摄入一定量食物,以降低对酒精的吸收速度。另外,注意不喝闷酒,不要以酒浇愁。

4、不能上瘾:老年人只能将饮酒作为一种乐趣,而不能成为嗜好,能不喝,尽量不喝。

5、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喝酒后有不适,一要及时诊治,二要坚决戒酒。

6、疾病治疗期间不能喝酒:疾病治疗期间饮酒,一则无助于治疗,二则有时能加重病情。老年人如需要服用药酒,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健身注意事项

运动前做一全面的身体检查。老年人在健身运动前最好做一全面身体检查,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各脏器的功能水平,为合理选择运动项目和适宜的运……详细>>

老年人可以吃人参吗 老年人饮食注意事项

老年人由于自身机体老化,或者疾病缠身,很多时候在饮食上需要有所限制。而人参是大家都知道的滋补品,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那么老年人可以吃……详细>>

女人喝酒哪些注意事项

多人需要经常性地参加宴会,期间常常大量饮酒助兴。大量或经常饮酒,食用酒精摄入过多,会使肝脏发生发炎、肿大,甚至影响生殖、泌尿系统。酒有白……详细>>

冬季喝酒的注意事项

冬天的时候,要想喝酒,建议喝白酒,不建议喝啤酒,啤酒适合在夏天温度高的季节喝,而白酒却适合在冬天气温低的时候喝。啤酒冬天喝过凉,对胃部的……详细>>

老年人冬季洗澡注意事项

寒冷的冬季尽情泡个热水澡,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但是,每年都有近20%的高血压患者及老人在洗澡时发生脑血管意外。小编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