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老年人喝酒要注意什么?哪些老年人不能喝酒

2018-04-18 10:47:57      

关于喝酒,身体好的人小酌怡情,身体不好的喝酒伤身。老年人群体对于喝酒还是要少碰。

老年人能喝酒吗?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机能下降,对抵抗力,消化能力等都有一定的影响。同时还会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可能性。所以老男人喝酒要注意,如果肝功能和血压正常,可以在就餐时适量喝一点度数较低的酒。

凡事都有一个度,过了就适得其反,对于老年人喝酒,要注意什么呢?

老年人喝酒要注意什么?

1、老人饮酒不要喝烈酒,烈酒酒精含量大,对肝脏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2、老年人少喝啤酒,因为啤酒里的铝元素无法排除体外,容易诱发老年痴呆症。

3、老年人不要空腹喝酒,刺激肠胃,伤脾胃,不空腹喝酒不可取。

4、老年人生病期间不能喝酒,以免加重病情。

酒的文化在我国博大精深,渊源远久,很多人都喜欢三五知己品酒,甚是欢乐事。但是 每个人喝酒不能盲目的喝,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性喝酒,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哪些老年人不能喝酒?

1、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老年认不能喝酒,酒精会造成血管夸张,爆裂,患有这些疾病的老年人不能喝酒,拿身体来开玩笑。

2、患有肠胃方便疾病的老年认不能喝酒,会加重喂部粘膜的损伤程度。

3、患有肝炎的老年认不能喝酒,酒精是伤肝的元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老年人喝酒 老年人

老年人饮酒不当危害大 日常饮酒喝多少合适

喝酒是我们从古至今的饮食文化,适量的饮酒有益健康,但是如果饮用过量所带来的危害就是很大的,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老年人饮食需要多讲究讲究,……详细>>

老年人不能吃零食?老年人健康饮食吃什么

人到了老年,身体更需要保养,饮食在老人保健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老人的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老人吃得好吃的对,才是健康的前提,但是有……详细>>

老年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哪些食物不利于老年人健康?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差,很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因此合理的饮食对老年人是至关重要的。不同的饮食对于人体的作用也相对不同,……详细>>

哪些老年人不能喝鸡汤

血液中胆固醇高的人,多喝鸡汤会使血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详细>>

牛奶虽营养 哪些老年人不能喝

大多数老年人都会有喝牛奶的习惯,开始牛奶却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饮用。想要更加健康的喝牛奶养生,就要多了解老年人喝牛奶的好处以及禁忌分别都是哪……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