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身体疲劳吃什么能缓解

2017-08-11 09:00:35      

身体疲劳吃什么能缓解

1、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锰、镁、磷、铁和铜等微量元素,因此南瓜籽是理想的抗疲劳零食。另外,南瓜籽中的色氨酸有助于抗击情绪疲劳,促进睡眠。建议每天吃一把南瓜籽。

2、燕麦

其中富含高质量碳水化合物,可为大脑和肌肉提供稳定的能量。燕麦中还含有蛋白质、镁、磷和维生素B1等有益提高能量水平的重要营养素。建议早餐喝一碗燕麦粥。

3、香蕉

香蕉中丰富的钾有助身体将糖转化为能量。香蕉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等重要营养素,有助于抵抗疲劳,防止脱水。建议每天吃1~2根香蕉。

4、绿茶

绿茶中的关键活性物质茶多酚有助于减轻压力,提高注意力。常喝绿茶还可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疲劳。建议每天喝2~3杯绿茶。

5、酸奶

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有益肠道健康益生菌的酸奶可有效缓解疲劳症状。建议每天喝一杯酸奶。

6、核桃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可有助缓解疲劳症状,还有助缓解轻度抑郁症。另外,核桃还含有可缓解疲劳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以及锰、镁、磷、铁、铜和维生素等营养素。建议每天吃2~4个带壳核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疲劳吃什么缓解

南瓜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锰、镁、磷、铁和铜等微量元素,因此南瓜籽是理想的抗疲劳零食。另外,南瓜籽中的色氨酸有助于抗击……详细>>

缓解身体疲劳的方法有哪些

人身体产生疲劳是因为从事了一项工作,而这项工作比较难做,消耗了体内的氨基酸,氨基酸不够的情况下就会将体内存储的脂肪进行分解,转化为氨基酸……详细>>

七个动作缓解身体疲劳

走了一天路,双腿肿胀酸痛,此时可以不枕枕头平躺在床上,将双腿举起搭在墙上,尽量使腿和身体成90°,保持5~10分钟,可以缓解血液长期充于……详细>>

吃什么能缓解疲劳?

微量元素中的锌是人体全身上下酶的活性成分,它不但是适合生长的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且还对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非常有效的调整作用。但是很多男性朋……详细>>

熬夜吃什么水果缓解身体疲劳

香蕉。香蕉属于高钾食物,其镁的含量也很丰富。现代医学证实,钾能维持正常的血压与心跳,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此……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