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吃什么能缓解疲劳?

2017-08-11 09:00:35      

吃什么能缓解疲劳?

1、重点是补锌

微量元素中的锌是人体全身上下酶的活性成分,它不但是适合生长的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且还对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非常有效的调整作用。但是很多男性朋友都会忽略锌。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2、补铁可放松

缺铁的男性为数不足1%;大多数男性不必对食物中铁的含量担心;男性比较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男性补铁可能会掩盖内出血而出现的缺铁信号。

3、正确对待蛋白质

绝大多数男性朋友都以为想要使肌肉变得更发达就需要补充蛋白质食品。其实不然,通常正常的男性朋友是不需要额外补充蛋白质的。一些中等量的肉类、禽、鱼以及豆科植物,甚至低脂的乳制品都对肌肉的生长有益。

4、提高抗氧化剂摄入

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脑卒中。粗粮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为了得到比每日定量多的数量,就须补充。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获取其他抗氧化剂的益处。

5、多吃碱性食物

饮食中不能缺少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6、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

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地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在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质食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补充镁,“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新鲜小麦胚、荞麦、核桃、杏仁、红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黄豆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

7、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

如鲭鱼、鲑鱼、银白鱼、青鱼和鲱鱼。还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纤维的食物,如拌色拉里加入橄榄油或葵花子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疲劳吃什么能缓解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可有助缓解疲劳症状,还有助缓解轻度抑郁症。另外,核桃还含有可缓解疲劳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以及锰、镁、磷、铁、铜和……详细>>

熬夜后吃什么能缓解疲劳

熬夜对人的身体造成多种损害,眼睛疲劳、视力下降便是其一。 眼睛是经常性熬夜的人最疲劳的部位之一,尤其是对于许多文字工作者、经常性对着电脑……详细>>

缓解疲劳吃什么

每天吃一个柠檬就可以获取人体每天必需的维生素C的需求量的一半,所以由此可见,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已经多达什么程度。另外,柠檬中的柠檬树,……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乏力

动物性食物里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缺铁的话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引发疲劳乏力症状。我们适当地补铁,可以增强自身的免……详细>>

身体疲劳吃什么缓解

南瓜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锰、镁、磷、铁和铜等微量元素,因此南瓜籽是理想的抗疲劳零食。另外,南瓜籽中的色氨酸有助于抗击……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