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7种食物助入眠

2017-08-11 08:48:09      

1、小米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2、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

3、大枣

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4、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5、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6、香蕉

香蕉是一种延年益寿,老少皆宜的水果。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可以帮助老年人消除疲劳。睡不着觉的老年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香蕉,帮助改善睡眠。

7、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不能帮男人更好入眠

此外,酒精被分解后产生乙醛,这是一种有害无益的毒素。如果醉酒后即刻入睡,乙醛在体内循环会导致一定程度的脱水。口干舌燥,导致醒来,此后会难……详细>>

更年期女性多吃有助入眠的食物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详细>>

天冷难入眠试试食物疗法 推荐6个妙招

按道理说,气温下降以后人们会睡得更好更香才是,但是很多人还是有失眠、多梦等睡不好的情况出现。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妙招助你快速入眠

失眠给更年期女性造成的困扰是巨大的,轻微的会使人精神萎靡,严重的会影响到她们日常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导致烦躁焦虑的情绪出现,因此对于治……详细>>

7种状态睡不好 教你学套“助眠操”

美美睡上一大觉本是“人之常情”,现在却成了不少人的奢望。可你有没有想过,除了外界因素,一些坏习惯也会把睡眠偷走呢?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