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安眠药也能成瘾? 心慌

2017-08-10 11:33:07      

吃安眠药也能成瘾?

虽然安眠药不能在味觉上诱惑患者,但其可以利用其药物作用牢牢抓住患者,让他们离开自己就没法正常生活。

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可能产生耐药性,所以在按照原来的剂量服用时已经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他们仍旧无法入眠、痛苦不堪,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不断增加药物用量。结果一旦停药,病人便出现紧张恐惧、情绪不安、心慌、坐卧不安等症状,所以不得不又开始继续服用。这就证明患者已经对安眠药成瘾。

对安眠药成瘾的患者会对药物产生躯体和精神上的依赖性,一旦停药后就会出现失眠加重情况;有些患者因为存在心理依赖,还会表现出害怕断药后会引起失眠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失眠恐惧症”。

总之,安眠药成瘾给失眠患者造成的破坏不只包括躯体,还涉及到精神方面。

另外,长期服用药物控制失眠,除了可能导致安眠药成瘾现象外,还可能引起服药者出现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甚至中毒的情况。因此,控制失眠一定要向专业医生进行咨询求治,单纯依赖药物来控制绝对不是什么好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安眠药帮助睡眠会伤身吗?

失眠症是目前不少人所患的疾病,常常需要依靠吃安眠药来维持睡眠。那么,经常吃安眠药帮助睡眠,会伤身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具体说说,经常吃安……详细>>

安眠药中毒的解救

安眠药中毒病例在临床中常常遇到。安眠药是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 ,中毒后主要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抑制作用 ,尤其容易引起呼吸中枢及血管舒缩中枢……详细>>

安眠药用错了有6大危害 哪些情况需要服药?

以失眠为主的睡眠障碍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难题,特别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中,睡眠障碍患者占半数以上。面对失眠,药物肯定不是理想的选择。但……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草药+食疗=天然安眠药

失眠吃什么好?都说睡不着就数羊羊,可当数到几千几万了还是木有睡意,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可以尝试食疗方法。睡前多吃一些助眠方法是有效的。详细>>

心慌慌 饮食来安慰

限制蛋白质供给,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