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秋季养生吃大枣有技巧

2017-07-27 15:40:54      

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克中有243毫克的维生素C。此外,其含有的人体必需的胡萝卜素也远远超过其他枣制品。

但鲜枣在常温下几天就会失去鲜脆的口感,为了方便保存,可以将鲜枣晒干制成干枣。但枣晒干后,少了溶于水的维生素C,对其他营养素也有较大影响。但干枣中的钙含量比鲜枣要高。

醉枣醇香浓郁,脆甜宜人,又可长期保存,但醉枣的营养损失更大,其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但醉枣因为风干后水分大量流失,而且经过酒的浸泡后,矿物质含量增多,所以醉枣的钙含量是这几种枣制品中最好的,每100克含75毫克。把鲜枣做成蜜饯是保存的另一种方式,但蜜枣的热量较高,每100 克中含碳水化合物78.9克。

鲜枣最好生吃,有利于营养的吸收。而干枣比较适合煮粥或煲汤,能将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和鲜枣、干枣相比,蜜枣中营养成分最少,含糖量最高,也最好用来熬粥,可以稀释蜜枣中糖的浓度。

秋季用红枣来进行食疗也非常有效果,下面两个红枣食疗的方子:红枣60克,芹菜200克洗净加水煮开,每日分次食用,有防治高血压、头晕、头痛的作用;红枣5克,银耳10克,白糖适量,将红枣、银耳洗净,炖至熟软,加白糖每早晚食用,可防治心血不足而引起的神经衰弱症,达到养阴补血安神的作用。

红枣是体质虚弱,滋补调养的佳品。但枣皮不易消化,一定要细嚼慢咽。同时,要适量食用,食用过多会引起胃酸过多、腹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枣虽能养生 四种人千万别吃

说起吃大枣的益处来,恐怕值当的人很多,的确,大枣对身体有很多补益作用,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病后体弱、贫血患者及冬季手脚冰凉的女性都可以……详细>>

这样吃大枣 美容又养生

先将西洋参洗净,置清水中浸泡一夜,切碎西洋参;洗净大枣;将西洋参、大枣、粟米及浸泡西洋参的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再加些清水,小火熬60分钟……详细>>

大枣养生的秘方

慢性疾病或大病后身体虚弱,大枣30克,花生30克,羊肉100克,调料少许,有益气补虚,健脾养血的功效。详细>>

大枣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大枣20枚,益母草、红糖各1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或大枣5枚,生姜2片,桂圆肉适量,同煮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详细>>

吃大枣的禁忌!

红枣气味甘、辛、热,性偏湿热,容易生痰生湿。痰湿壅盛的人多食红枣以后,原先的症状容易加重,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