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这样吃大枣 美容又养生

2017-07-27 15:30:10      

【西洋参大枣粥】

原料:西洋参3克,大枣10枚,粟米100克。

制作:先将西洋参洗净,置清水中浸泡一夜,切碎西洋参;洗净大枣;将西洋参、大枣、粟米及浸泡西洋参的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再加些清水,小火熬60分钟。

用法:每日1次,早晨食用。

功效:久食本粥可使身体变得强壮,皮肤变得细腻红润。适用于四肢无力,气虚体弱,面色苍白无光泽者。

【大枣菊花粥】

原料:大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

制作:三者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大枣炖兔肉】

原料:兔肉150克,大枣6枚,生姜5克,料酒、食盐、葱等调味料适量。

制作:将兔肉切块,加料酒、盐腌渍20分钟。大枣放锅底,上放兔肉,加生姜片、葱等调料及水少许,炖至熟烂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滋阴补中、益气健脾、养血补血、护肤美容。

【大枣黄豆粥】

原料:黄豆50克,大枣10枚,粳米200克。

制作:①黄豆洗净泡发一宿。②大枣温水泡15分钟后洗净。③粳米冲洗一下,放入锅中,加水烧开。④放入黄豆小火熬40分钟,再加入大枣熬40分钟。食用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糖或盐拌匀即可。

功效:补气活血,滋润肌肤。方中黄豆益气养血,健脾宽中,润燥行水,通便解毒。黄豆含有很多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经常食用,会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能力,促进肌肤排除毒素,令肌肤润泽青春。大枣可使身体气顺血旺,配合黄豆中丰富的养料送达毛发与全身细胞,以达到润泽肌肤的功效。是肌肤干燥粗糙、发质干枯人士的食疗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了能吃大枣吗 大枣这样吃更美味

大枣,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枣的种类有很多,很多人喜欢吃大枣,而且大枣的营养很高,所以吃大枣的好处也非常多。枣皮中芝丰富,煮汤的时候要连皮也……详细>>

大枣养生的秘方

慢性疾病或大病后身体虚弱,大枣30克,花生30克,羊肉100克,调料少许,有益气补虚,健脾养血的功效。详细>>

这样吃大枣会伤身?吃大枣的认识误区

这样吃大枣会伤身?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大枣,认为大枣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并且在吃大枣的时候,不能与胡萝卜同食。随着人们对养生知识的深入了解……详细>>

大枣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大枣20枚,益母草、红糖各1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或大枣5枚,生姜2片,桂圆肉适量,同煮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详细>>

大枣怎么吃美味又养生

竹丝鸡煲红枣和枸杞,具有补血养血、滋阴清热、补肝益肾等作用,加入白萝卜,可以帮助竹丝鸡更好地发挥气血双补的功效,疏肝理气、强筋健骨、延缓……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