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泡桐花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2 14:23:12      

第一:抗菌以及抗病毒的功效

现代科学发现,泡桐花和泡桐皮中含有一定的乙醚以及乙醇,这两种物质均可提取出抗菌活性物质。科学家通过实验还发现,服用泡桐花之后,对于枯草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抵抗力最好,而对于卡尔斯博君酵母菌的抑制效果也很不错,能够有效的抑制身体出现细菌感染以及细菌所导致疾病的可能性。

另外,泡桐花中提取的一些结晶对于流感病毒以及仙台病毒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这是因为泡桐花中含有优选芝麻酥,这种物质对于上述所介绍的病毒有着很好地抑制效果。泡桐花中还含有一定的熊果酸,这种物质则是可以起到抑制细菌以及病毒的作用,效果非常的强。

第二:镇咳祛痰以及平喘

科学家通过现代科学研究发现,泡桐花这种中药材泡水喝的功效除了上述所介绍的之外,还能够起到祛痰镇咳以及平喘的作用。这种药材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抑制二氧化硫所导致的咳嗽情况,特别是对于豚鼠的致病效果最好,具有非常明显的平喘效果。泡桐花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呼吸道酚红排除体外,所以祛痰的功效也很好。

第三:抗癌功效

泡桐花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抗癌效果,能够令患有癌症的人群远离死神的威胁。泡桐花中所含有的熊果酸对于肝癌细胞的抑制效果最好,可以有效的延长患有的生命时间。

第四:对中枢神经的作用

研究还发现,泡桐花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安定神经以及降温的效果。科学家在小白鼠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泡桐花中所含有的熊果酸进入体内可以有效降低小白鼠的体温,同时对于这种生物的自发活动也会下降。所以说,使用泡桐花能够起到镇静、催眠以及抗惊厥的效果。

第五:杀死昆虫

泡桐花还具有杀死昆虫的功效。这是因为泡桐花中含有一定的泡桐素以及芝麻素,这两种物质的成分分别是由烯丙除虫菊酯以及除虫菊酯所组成的,这两种物质具有非常强的杀死昆虫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蚊蝇等的杀死效果会更好。

第六:其他

泡桐花科学的使用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这种中药材并没有足够的了解。很多人和小编抱怨自己并不清楚这种中药材,对于这种药材的性状都不清楚。事实上,泡桐花科学的使用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是非常好的,除了上述所介绍的好处之外,这种药材使用后还具有降压、消炎以及利尿、泄下等效果,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花泡水喝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参中含有大量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例如皂甙活性物质、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还有蛋白质等,服用之后能够起到益气活血以及促进……详细>>

海桐皮泡水喝的功效

痢疾的分类有很多,大多数都是由于时疫、病毒、湿热、寒邪等进入肠道中所导致气血凝滞,最后肠道的传导功能受到影响所导致的。海桐皮性平味苦气辛……详细>>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经常饮用藏红花泡水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时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详细>>

洛神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中医认为洛神花其味酸、性寒,有益于调节和平衡血脂,增进钙质吸收,促进儿童发育,促进消化等。详细>>

人参花泡水喝的功效

人参花性微凉,所以过量的服用人参花很容易导致身体患有冷感冒。所以说,每次最好能够取出最多四朵人参花用开水冲泡,然后温服也要吃下人参花,每……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