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最易被忽视4个早亡原因 怎么吃才长寿?

2017-07-03 09:36:47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的队伍当中,都希望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最终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可以长寿。人们常说吃出健康。那么想长寿,其实吃对了食物,也是可以达到效果的。

最易被忽视4个早亡原因

1、爱看电视。看电视会导致久坐,久坐的生活方式会折寿。美国内华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学家对13284名毕业生进行平均为期8.2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与每天看电视1小时或更少的参试者相比,每天看电视至少3小时的参试者早亡风险增加两倍。

2、感觉孤独。美国科学促进会芝加哥年会上公布的芝加哥大学一项涉及2000多名50岁以上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极度孤独会增加过早死亡危险。感到孤独的老人更难缓解压力和恢复积极的生活态度。孤独也会导致高血压,增加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干扰正常睡眠。新研究负责人约翰·卡乔布博士表示,总体而言,孤独老人早亡风险会增加14%。

3、过早退休。工作狂压力虽大,但过早退休的早亡风险也不小。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对体力劳动者死亡风险与退休时间之间的关联性展开深入研究。结果发现,过早退休的男性67岁前死亡危险几率大大增加。每早退休1年,早亡危险就会增加13.4%。退休之后身体运动量减少和失去工作目标是两大主因。

4、空气污染。室内及室外空气污染是容易被忽视的又一大常见早亡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空气污染是全球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过多置身空气污染环境会增加中风、缺血性心脏病、急性呼吸道感染、慢阻肺(COPD)及某些癌症的风险。WHO数据显示,2012年有700万死亡病例(占死亡人数的1/8)与空气污染有关。

怎么吃才长寿?

1、吃饱但不要多吃

减掉5%~10%的体重能让血压良好,这会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并改善脂类水平(降低甘油三酸酯,升高“好的”高密度脂蛋白)。使用这个公式来计算你所需要的热量:你目前的体重(磅)*12。如果每天从算得的这个值里扣除500大卡热量,你每周将会减掉1磅;如果扣除1000大卡热量,每周则会减掉2磅。每天摄入热量不要低于1200大卡,否则你会丢失掉一些重要的营养素。

2、选择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

吃太多有害的饱和脂肪酸其实不单隐藏在黄油和肥肉里。最近,注册营养师Daren Ansel指出:“在2009年《营养杂志》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检查了350000名美国人的饮食后发现,在10年的研究期间,那些吃瘦肉、低脂奶制品,以及很少吃固体脂肪的人们,他们的死亡率比其他人低20%。”建议选择脱脂牛奶或1%的低脂牛奶来代替全脂或2%的牛奶。有节制地吃奶酪——尽量选择低脂或脱脂的种类。

3、蔬果要新鲜

新鲜蔬果,尤其是有色的新鲜蔬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新鲜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食欲。新鲜蔬果属碱性食物,能中和代谢中产生的酸性物质,对维持体液酸碱平衡作用较大。而蔬果是有生命的,蔬果内部不停地在新陈代谢,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在发生变化。所以,蔬果时间长了,即使保管良好,也难免损失其中的营养成分;若保管不好,发生霉烂,其中会产生很多毒素,因此不要吃摆放时间长的蔬果。

4、多吃全谷类食物

根据2011年《内科学档案》中的一项研究建议,增加全谷类食物的摄入量能延长寿命。研究者认为,从全谷类食物中摄取纤维可能会减少心血管疾病、感染以及呼吸道疾病的死亡风险。通过以下几种交换就能轻松获取更多纤维:用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用燕麦代替精致麦片,用糙米代替白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寿 长寿方法 长寿

最易被忽视4个早亡原因 想长寿多食4种蔬菜

早亡存在多种原因,吸烟、酗酒、吃盐过多、高血压等因素早为人知,并引起足够重视。但下面刊出4个易被忽视的早亡原因,更应该值得关注。详细>>

最易被忽视4个早亡原因 中医长寿按3部位

早亡存在多种原因,吸烟、酗酒、吃盐过多、高血压等因素早为人知,并引起足够重视。但下面刊出4个易被忽视的早亡原因,更应该值得关注。详细>>

4个早亡原因易被忽视 老人常做足疗延年益寿

早亡存在多种原因,吸烟、酗酒、吃盐过多、高血压等因素早为人知,并引起足够重视。但下面刊出4个易被忽视的早亡原因,更应该值得关注。详细>>

4个身体特征或易短命 每天按摩脚底助长寿

想健康长寿,可别忽视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刊文,列出了4个可能是疾病征兆的身体特征,帮您测测健康状况。详细>>

你与长寿只有十步距离 男人有3个特征最长寿

人人都向往长寿,其实,长命百岁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只要在生活中坚持一些小习惯,你的寿命也可能得到延长。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