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不可以随意服用乌鸡白凤丸

2017-06-30 17:10:19      

(1)误区一:只要月经不调就吃乌鸡白凤丸

1、阴虚内热。对于阴虚内热,即血热导致的月经不调,中医用两地汤治疗。

2、肝热。现代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日渐增大,往往在经期情绪烦躁、易怒,这种情况则用丹扼遣送九来治疗。

3、痰湿。一些身材偏于肥胖的女性,月经不调是由于痰湿阻络、脉络不通所致。这种情况若服用乌鸡白风九,反而助湿化热,补气补血后会加重痰湿,不但不会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反而会加重病情。

乌鸡白风丸主要适合气血亏虚的月经失调,主要表现有月经量少,颜色淡,患者身体瘦弱、乏力气短、头晕、面色发黄没有光泽等。

(2)误区二:乌鸡白凤丸有美容作用

乌鸡白凤丸可以补气、养血,于是就有人认为,每天服用乌鸡白凤丸能够美容养额,把它当成美容保健品长期服用。结果却有很多人不但没有感受到美容的作用,反而月经越调越乱。

其实鸟鸡白凤丸能够美白祛斑,也是因为患者脸上的色斑、面色不好是因为气虚、血虚、阴阳两虚引起的,服药后会有所改善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如果皮肤问题是其他原因所致,那么乌鸦白凤九也不会有任何美白、祛斑的作用。

(3)误区三:乌鸡白凤丸没有副作用

1、月经量大色鲜红。经血鲜红或深红,伴有口渴,心烦、小便黄、大便干结等症状,则属血热症,乌鸡白凤丸里的人参、黄花、香附等中药可能加重出血,不宜服用。

2、感冒时。乌鸡白凤丸里的鹿角霜具有收敛固涩的作用,感冒时用易导致病毒难以排出体外,加重感冒症状。

3、平时月经正常,突然出现不调。这时应先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后遵医嘱用药。

4、白带量多而有异味。这种情况多属湿症、热症,也不宜服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类女性不宜服用乌鸡白凤丸

这类患者体型比较肥胖,不喜活动,多痰,也容易出现乏力、身体困重的感觉,常发生闭经、白带量多等症状。这些都是由于水液在身体积聚过多,得不到……详细>>

乌鸡白凤丸可以调经吗?

乌鸡白凤丸是古书《济阴纲目》中大小乌鸡丸的加减方,估计已有百年历史。过去乌鸡很珍贵,故只用于宫廷,如今乌鸡满地跑,才在百姓中广为使用。因……详细>>

乌鸡白凤丸的功效

对于面色苍白,四肢无力,手脚寒冷,经血过少,虚弱赢瘦,体内雌激素过低、过度疲劳等均有明显功效。对脱发失眠多梦者效果显着。详细>>

乌鸡白凤丸适合所有女人服用吗?

乌鸡白凤丸的历史相当悠久,早在《济阴纲目》中就有记载了,算起来距今有上百年的历史。乌鸡白凤丸顾名思义其中的成份含有乌鸡,过去乌鸡很珍贵……详细>>

乌鸡白凤丸的作用

胎儿娩出后,胞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称为恶露。正常情况下,在20天左右完全排净。如果淋沥日久不断,称为恶露不止。乌鸡白凤丸可以治疗产后恶露……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