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明党参的药用价值

2017-06-30 17:02:49      

1、补阴虚:土人参、对配茯苓。熬膏。(王安卿《采药志》)

2、治白带初起:土人参(切片)三两,用陈绍酒饭上蒸熟,分作三服。(《百草镜》)

3、治杨梅结毒:土人参,酒煎服。(王安卿《采药志》)

4、治肺热咳嗽明党参、桑白皮、枇杷叶各9g,生甘草3g。水煎服。(《浙江药用植物志》)

5、治妊娠呕吐明党参、竹茹、生白术各9g,黄芩5g,甘草3g。水煎服。(《安徽中草药》)

6、治脱力劳伤,贫血头晕明党参30g(切细),鸡蛋2只。打碎和匀,饭锅上蒸熟食。(《食物中药与便方》)

7、治高血压明党参15g,怀牛膝15g。水煎服。(《食物中药与便方》)

8、治疔疮肿毒明党参9g,蒲公英、紫花地丁各15g。水煎服。(《安徽中草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党参的功效作用与药用价值

党参,别名党参、黄参、防党参、上党参、狮头参、中灵草。来源桔梗科党参属植物党参、素花党参或川党参的干燥根。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详细>>

葛根的药用价值

葛根醇浸膏、大豆甙元和葛根素均有明显的对抗乌头碱和氯化钡诱发的心律失常作用,葛根素还能明显缩短氯彷、肾上腺素诱发的家兔心律失常时间,葛根……详细>>

乌梅的药用价值

现代研究证明,青梅或梅子汁中含钾多而含钠较少,因此需要长期服用排钾性利尿药者宜食之;乌梅中含有儿茶酸能促进肠蠕动,因此便秘之人宜食之;乌……详细>>

茴香的药用价值

为伞形科植物茴香的果实。治寒疝,少腹冷痛,肾虚腰痛,胃痛,呕吐,干、湿脚气。茴香有特殊的香气,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用它来做馅,能……详细>>

陈皮的药用价值

治脾胃不调,冷气暴折,客乘于中,寒则气收聚,聚则壅遏不通,是以胀满,其脉弦迟:黄橘皮四两白术二两。上为细末;酒糊和丸如桐子大。煎木香汤下……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